秘訣2017-05-19

架球高度應視情況加以調整

西恩.傅利執筆
架球高度應視情況加以調整

市面上有一種條紋球座幫助你保持相同架球高度。然而架球高度必須跟據球路和擊球狀況做調整。

我在無風無雨以及球道鬆軟的日子會增加架球高度,以便拉高彈道、降低旋轉率。我的1號木桿的桿面角是10度,不過僅限於甜蜜點。高於甜蜜點半英寸,桿面角變成12.6度,低於甜蜜點半英寸,桿面角變成7.4度。增加架球高度就比較有可能上揮擊球,而以桿面上半部觸球,拉高彈道、降低旋轉率。降低旋轉率意味著小白球比較容易向前滾動。

相反的,遇到起風的日子,我就會降低架球高度,以便壓低彈道。降低架球高度會使你略微向下擊球,而以桿面下半部觸球,彈道因而降低,但是旋轉率會增加。較低的彈道會降低風勢的影響,而旋轉率增加也意味著滾動距離減少,落地後動向更容易掌握。

不過要當心架球不可過高或過低。半顆球高於桿頭頂端是上限,小白球頂端略微高於桿頭頂端則是下限。請記住,紮實擊球才是控制彈道和旋轉率最有效的方法。

西恩.傅利,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任教於奧蘭多核心青少年高爾夫學院。

傅利檔案

我知道許多大砲球員都是上揮擊球,以便增加飛行距離以及降低旋轉率。但是揮掃擊球有正確的做法,也有錯誤做法。留意下桿時的重心位置。雖然你希望1號木桿略微上揮擊球,但是下桿時務必將重量移至前腳。最常見的錯誤就是重心留在後腳企圖幫助拉高出球角度。重心移至前腳照樣可以上揮觸球。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http://goo.gl/T8HjCm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