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5-18

果嶺旁沙坑球的正確打法

布區.哈蒙執筆
果嶺旁沙坑球的正確打法
由外而內的不良揮桿路徑。

大多數業餘球友都對果嶺旁沙坑球退避三舍。厚擊、薄擊、桿頸擊球,各種壞球紛紛出籠,而且都和擊球準備設定不良有關,而且問題通常出在球位太靠後、雙手太靠前,導致桿頭以很陡的角度砸入沙中。

球友們經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在由外而內的路徑上橫切過小白球(上圖)。這種方式仍然可以將球送出沙坑,但是很難在正確路線上出球,不是打出左飛球,就是右曲球。

如果你想擊球更穩定,就應該設定球位對齊前腳,雙手後移至桿身保持垂直或是略微向後傾斜的位置,以利挖起桿底部的反彈角滑過沙子。

正確揮桿路徑。

在揮桿方面,你應該自目標線內側觸球,然後順著目標線送桿(上圖)。於是沙子會朝向目標飛濺出去,而不是飛向目標左側。擊球後的沙痕應該是長而淺,而不是如彈坑般短而深。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最佳練習

在沙上畫相互垂直的兩條線,其中一條代表目標線。在兩線交會處放置一顆小白球。前腳踩在第二條線上就定站位(上圖),然後桿頭即可自球後兩、三英寸處切入沙中,並自球下滑過,將球送向目標!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