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0001-11-30

感覺推桿桿頭重量

感覺推桿桿頭重量

尼克勞斯控制推球距離的關鍵要領

尼克勞斯說:推球是很個人化的事情。但是我認為(1)你應該保持頭部穩定,(2)雙眼位於推球路線正上方,不一定要在球的正上方。這有助於方正瞄準,讓球桿在正確路線上移動。
之後我的中心思想是:感覺推桿能量傳遞至球。如果速度正確,就可以完全利用到4.25英寸寬的球洞。即使將進半個球未碰觸球洞,仍然可以滾進洞中。
有些人認為擊球滾越球洞16英寸才是最恰當的速度,我並不認同。除非果嶺真的很粗糙或是彎曲幅度很大,否則我會讓球速剛好可以穩穩滾進洞中。這是對我最有效的方法。

佛利克說:我一向很欣賞傑克在擊球過程中運用推桿重量的方式。這可促成紮實擊球,幫助你在正確路線上出球,然後穩穩滾進洞中。
一切都從輕而穩定的握壓開始。上桿時,傑克用雙手設定推桿位置(距離越遠,曲腕幅度越大),然讓利用桿頭重量釋放手腕。他用小臂揮送桿頭,不允許桿頭超越雙手直到擊球之後。
傑克設定頭部在球後方──10英尺之內的推球可同時看到球和球洞。這有助於明確鎖定目標,同時促成低到高的擊球路徑,讓球真正平穩滾動。

傑克.尼克勞斯只為高爾夫文摘撰寫球技教學文章。吉姆.佛利克任教於加州TaylorMade學習中心。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