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2-24

布巴.華生:鐵桿擊球必殺絕招

我一向以大砲開球著名,其實鐵桿擊球才是我的拿手好戲。今年我的鐵桿技巧又更為精進。
布巴.華生:鐵桿擊球必殺絕招

鐵桿擊球貴乎精準,而非力道。鐵桿正是幫助我贏得2012年名人賽勝利最大功臣,從挖起桿到中鐵桿全都做到紮實擊球和準確控制距離。

最棒的是我用不著深入技巧問題,就可以提升鐵桿擊球績效。我採用數個要領讓揮桿保持平穩,不致於過度用力。只要能夠掌控鐵桿,就等於全方位掌握你的球技。


1.設定開放站位,保持放鬆

設定站位開放對向目標右側,可防止臀部在上桿過度轉動,並且更容易在下桿時回轉。一如右圖所示,7號鐵桿球位略偏站位中線之前,背部保持平直,讓身體得以環繞固定軸心轉動。我會確認雙臂保持放鬆,以便順暢上桿。不過握桿要偏緊實,讓你感覺充分掌控球桿。


2.讓揮桿動力將你帶到頂點位置

上桿時我保持重心略偏雙腳腳跟。重心移到腳尖部位是最要不得的錯誤,因為你會過度靠近球,同時難以保持身體平衡。我用雙臂上桿,然後讓揮桿動力轉動肩膀至頂點位置。千萬不可急於完成上桿。你必須感覺肌肉放鬆,否則揮桿節奏就會變得太快。

左圖中我的右臂幾乎成垂直角度,有助於讓我感覺能夠順著目標線下桿。如果你的右臂更偏水平位置,那也是OK的。很少有業餘球友能夠像我這樣高直揮桿。


3.桿頭揮向目標

我對鐵桿擊球的想像是將球揮離草皮,類似木桿擊球。我不喜歡打出深草痕,也不建議你這麼做,因為很容易厚擊或偏離目標線。我會想像桿頭像削蘋果皮一樣滑過擊球區,而不是挖入草皮中。擊球前後盡量延長桿頭順著目標線移動的時間。


4.腰帶扣環指向正前方

揮桿品質好壞可以從收桿姿勢看出端倪。首先,腰帶扣環應該正對目標。如果它並未到達正確位置,或許是因為你太早轉動肩膀,而不是讓臀部先行。這同時也意味著揮桿已喪失理想節奏,變得太快。第二,確認雙腳保持安靜。我的前腳略微向外轉動,不過這是為了支撐揮桿的自然反應,請記住我可是用7號鐵桿轟出200碼之遠。不過我還是希望雙腳保持穩固,這是我現在努力的目標之一。如果能夠保持雙腳穩固,就表示身體平衡良好,而且並未過度用力揮桿。

布巴.華生,2012年名人賽冠軍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