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7-02-21

球局進行中球具嚴重受損該如何處置?

球局進行中球具嚴重受損該如何處置?

假設你的4號鐵桿打到樹根彎曲,或是你的球在水泥路面著陸留下刮痕,或是你那支在關鍵時刻失誤的推桿被球車碾成碎片。原來簇新的球具現在變形不堪使用該如何處置?你在球局進行間可以修理或更換球具嗎?這得視情況而定。

先說說你的球桿吧。如果球桿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損壞,你可以繼續使用、修理或替換之,前題是不的過度延宕球局進行。正常使用的情況如下:

進行正常(或練習)揮桿或擊球。

自球袋中取出或放入球桿。

意外掉落地面。

等待擊球或開球、架球或自球洞中撿球時倚靠球桿。

利用球桿尋找或取回高爾夫球(過程中不得拋擲球桿)。

球桿在非上述情況下損壞,導致性能改變,就必須等到球局結束後才可以更換或修理。所以千萬不要拿球桿洩忿。

如果你選擇修理球桿就務必盡可能接近受損前的原始狀態。有時候球桿已損壞到難以修復的程度,這樣的球桿就會被判定不適合繼續使用,例如斷裂、彎曲、桿頭或握把鬆動等等。如果球桿是因為正常使用而損壞,則可以更換之。雖然你不需要更換相同類型球桿──挖起桿損壞後可以混血桿替補之──但是不可以借用其他人正在球場上使用的球桿。不被認定為不適合繼續使用的球桿包括底角或桿面角已然改變、握把滑溜、擊球區有刮痕或是桿頭有雜音。

如果你的球桿被隊友和桿弟之外的人損壞,無論是有意或無意,你都可以選擇繼續使用、修理或替換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