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人物2017-02-16

高球新鮮人:布魯姬.韓德森

她有可能成為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傑出的高球員嗎?
高球新鮮人:布魯姬.韓德森

她才剛拿到駕駛執照,但是現年19歲的布魯姬.韓德森(Brooke Henderson)在家鄉的The Golf Lodge at Quarry駕駛果嶺滾壓機和沙坑整平機堪稱經驗豐富。她接下來還想試開冰上曲棍球場專用除冰機。在成為世界十大女子高爾夫選手之前,布魯姬曾是加拿大青少女冰上曲棍球國家隊門將。她父親戴夫是多倫多大學冰上曲棍球選手,曾和傳奇球員韋恩.葛瑞次基(Wayne Gretzky)一同拍攝7喜汽水廣告。她父親也是不錯的高球員,並且親自教授布魯姬和姊姊布莉塔妮。布莉塔妮之前打迷你巡迴賽,本季開始專任布魯姬的桿娣。布魯姬在駕駛球場維護機的空檔接受本刊專訪,暢談一鳴驚人的出道歷程。

「我是感覺型球員,揮桿方式和別人不太一樣。」

妳年紀輕輕已然拿下三場LPGA錦標賽勝利,包括一場大賽,還代表加拿大角逐奧運高爾夫獎牌,累積獎金將近兩百萬美元。妳可曾預見會有如此佳績?
我在14歲就贏得第一場職業比賽勝利,轉職業之前在八場LPGA巡迴賽晉級六場,所以我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我在季初就立下遠大目標,包括打進世界前10名。我已然達成目標。

妳和上桿身長,和加拿大籍長打冠軍傑米.薩德洛夫斯基(Jamie Sadlowski)如出一轍。
我在去年的CVS健康慈善菁英賽和傑米同組兩天,得以貼身觀察他的揮桿。他的揮桿並不正統,但是威力強大。點醒我要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揮桿。我和傑米一樣使盡全力揮桿,他也曾是冰上曲棍球員。

擔任守門員是何感覺?
他們說要夠瘋狂的人才會去當守門員。一場比賽下來就會決定你是英雄,還是狗熊。這是培養抗壓力最好的途徑。

擔任守門員期間可曾得分?
不曾。[嘆氣。]

令尊表示妳甚少練習揮桿技巧,妳打出好成績的秘訣是什麼?
我是感覺型球員,揮桿方式和別人不太一樣。我在擊球準備時會將球桿懸空,而且大幅向下握桿。我的上桿很長,不過蠻適合我的。長期擔任守門員有助於培養雙腿肌力,擊球更遠。

妳去年打了31場比賽,是否有上癮的感覺?
是的,差不多了。

會擔心精疲力竭嗎?
和冰上曲棍球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啦,根本不算什麼。

妳為何這麼拼?
比我大六歲的姊姊是我的典範,我看著她一路努力過來,總是企圖模仿她和超越她。她幫我鋪好高爾夫之路。

外界對加拿大最離譜的刻板印象?
我的一位朋友竟然以為我們用狗拉雪撬,還有人以為我們住在冰屋中。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外界普遍認為加拿大人都很和善。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