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7-01-19

我的沙坑脫困秘訣

瑞奇.佛勒執筆
我的沙坑脫困秘訣

我身陷Medalist高爾夫俱樂部一個坡面陡峭的鍋狀沙坑中。大多數球友一提到鍋狀沙坑,就會聯想到蘇格蘭和愛爾蘭的球場,不過我們球場也複製了幾個。為了防止邊坡在潮濕的氣候中崩塌,這個沙坑是以條狀的人工草皮打造。只有近看才會發覺不是正港草皮。這些高難度沙坑迫使我練就幾個沙坑脫困絕招。只要學會這些招式,任何沙坑都難不倒你。─麥斯.艾德勒共同執筆

「設定桿面開放、雙手向後靠,有助於飛越高聳的邊壁。」

保持積極心態
你或許正為了惡劣的揮桿或運氣欠佳的彈跳生悶氣,但是帶的負面情緒打沙坑球最是糟糕,下場通常都很淒慘。對沙坑或當下這球心懷恨意只會使你倉促揮桿,情況更加惡化。你應該慶幸有機會打出畢生難忘的一球。就沙坑球而言,態度比技巧更重要。

建立穩固站位
有時候問題在於你不知如何立足,唯一的選擇是雙腳站在沙坑外,或是單腿跪地。無論站位如何,務必保持重心居中,讓雙手得以下垂在球的正上方。如果球位遠低於站位,我就會盡量握住球桿末端。如果球位高於站位,我就會縮短握桿。還有,地心引力迫不及待把我向下斜坡,所以我在調整站位的過程中會讓大多數的重量落在膝蓋和屁股。由於採取超寬的站位,所以無法使用太多腿部動作,但是必須提防雙臂過度用力揮桿。揮桿失控很容易失去平衡,因而出現薄擊或厚擊。

拉高出球角度
下面這兩項設定有助於飛越超級高的邊壁:(1)先盡可能開放桿面,然後再握桿;(2)雙手向後靠,遠離目標,以增加桿面角。正確設定之後,只要管好揮桿速度就行了。採取全揮桿,桿頭自球下滑過。送桿時保持桿面指向天空,小白球就會高飛而出。

用力向下挖
如果小白球深埋沙中,只露出上半部,就必須非常用力揮桿。設定球位居中,以很陡的角度打在球後一英寸之處。送桿時保持桿面開放,小白球即會應聲彈出,送桿幅度無需太大。

「控制自己的反應,不要因為尷尬的球位而氣餒。」

瑞奇.佛勒,高爾夫文摘球技編輯。


✈️2019出國打球看過來:前進關島,挑戰魔鬼洞!高爾夫文摘年度鉅獻,只有一團→點這裡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