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球桿2017-01-11

2017新鐵桿搶先看

TaylorMade全新 M1系列及再進化M2系列鐵桿
集結精密設計 實現極致球速及最大容錯度 成就最佳擊球表現
2017新鐵桿搶先看
TaylorMade推出融合極致遠距、高飛行彈道、非凡容錯度及完美手感的致勝鐵桿系列

全球高爾夫鐵桿創新科技領導品牌TaylorMade,透過全面進化的M2鐵桿組和全新打造的M1鐵桿組,引領鐵桿技術的再革命,搭配M1及M2金屬木桿呈現更完整的全系列M家族。TaylorMade於2015年推出的RSi鐵桿在容錯度展現全新突破;2016年,M2鐵桿則創下擊球的極致遠距。透過此兩款鐵桿淬煉出的創新科技,TaylorMade再次超越技術限制,打造融合極致遠距、高飛行彈道、非凡容錯度及完美手感的致勝鐵桿系列,實現前所未有的頂尖性能表現。

「再進化的M2鐵桿和全新打造的M1鐵桿是融合極致遠距及非凡容錯度的技術突破,透過創新科技和專業性能設計,M家族鐵桿將成功吸引眾多追求極致性能的高球好手。」—TaylorMade鐵桿產品部資深總監Tomo Bystedt


2017 M2系列鐵桿:極致遠距和頂尖容錯度的完美結合

2017年M2系列鐵桿為歷年創新技術的巔峰之作,能幫助球友們實現夢寐以求的極致遠距、高飛行彈道與頂尖容錯度,展現穩定的鐵桿揮擊表現。與M1系列鐵桿相同,由於M2系列鐵桿的桿面及頂線變得更薄,因此要打造出一款擁有卓越擊球聲響和絕佳手感的鐵桿變得更加艱難。TaylorMade研發團隊結合RocketBladez鐵桿的能量槽科技、RSi鐵桿的桿面能量槽科技,及2016年M2鐵桿的超低桿面重心,呈現集極致遠距和高容錯度於一身的新世代鐵桿。

低桿面重心和最大彈性係數(COR)是M2鐵桿實現絕佳性能表現的關鍵,即便因提升桿面能量槽科技使桿面重心位置稍微提高,工程師仍舊透過以下方式成功降低桿面重心,達成穩定的揮擊表現:

  • 整體頂線厚度減少33%
  • 桿面高度下降7%
  • 能量槽前壁厚度減少33%,同時深度增加20%,創造更靈活的性能

為改良前代M2鐵桿的管式桿頸,工程師們開發了全新六面管式桿頸,除了更薄、更寬之外,重量也減少5克,並在桿頭設計2克可調節配重,桿頸凹槽也提升30%調節度。

新一代M2系列鐵桿改良前代M2鐵桿的桿面能量槽科技,同時保留360°通切技術,使低桿面重心設計再突破。此外,新一代M2結合了薄型能量槽,這種設計除可增加桿面靈活度,也可在起飛角度增加時,確保低桿面中心擊球的球速,與前一代鐵桿相比,減少了33%的中長鐵桿能量槽前壁厚度,使桿面彈性再優化。

新一代M2系列鐵桿與金屬木桿同樣採用TaylorMade全新Geocoustic™音質技術,透過幾何構造創造更佳手感,透過3D減震科技打造更卓越的擊球聲響,優化的結構也可幫助保持不凡的聲音與手感。而使用較輕的ABS熱塑性聚合物及碳纖維材質,增加硬度並提升聲音吸收力;桿背標誌也精準的置於桿面能量槽後方,幫助分散擊球能量,減輕由桿頭360°通切位置和1.5毫米超薄桿面所產生的震動。

規格及上市時間

M2系列鐵桿將於2017年2月正式在台上市。日規版提供8支鐵桿(5-PAS),採用TM7-217 Mitsubishi Rayon碳纖維桿身(S, R)或TM REAX 90 JP鋼製桿身(S, R);美規版則提供限量訂製桿身。

2017 M1系列鐵桿:融合擊致遠距、超凡容錯度及絕佳易打性

全新M1系列鐵桿的加入完整了M家族產品,除保有M2鐵桿所具備的高球速、高容錯度和易打性外,也能夠滿足追求更高控制性及更完備性能表現的球友需求。全新M1鐵桿採用與M2相同的創新科技,並加入鎢鋼配重系統,能在不犧牲低重心、彈性係數(COR)、慣性力矩(MOI)的前提下,打造完美飛行彈道。

TaylorMade首先移除桿頭上過多的重量,在5號到7號鐵桿的趾部加入15克高密度鎢鋼,以達到降低並矯正桿面重心的效果,使偏離中心的擊球也能產生高球速與更遠距。

而在優化重心位置時,可調式配重已成為必要條件,TaylorMade透過搭載鎢鋼配重系統將重心調整至以趾部到跟部為軸面的正中心下方1毫米處,藉以降低5號到7號鐵桿的重心垂直位置,且經過重新設計的180°凹槽桿頸也在成就更低桿面重心的同時完美減輕重量。

M1系列鐵桿使用桿面能量槽科技增加桿面邊界的彈性,以提升偏離中心擊球情況下的球速穩定性,並在符合美國高爾夫球協會(USGA)及英國皇家高爾夫協會(R&A)規則下,最大化其彈性係數(COR),進而成就兼具遠距、高速及穩定性的擊球表現。

2016年是TaylorMade研發革命性進化能量槽科技的第五年,底部凹槽設計能大幅提升桿面彈性,並在低桿面擊球狀況下維持高球速與更高的起飛角度。全新的能量槽減少了33%的前壁厚度,成功提高桿面回彈;桿頭前緣及底部厚度的減少也在不犧牲穩定性的前提下,創造絕佳性能表現,球友也能在擁有精美造型的同時獲得極致遠距;更寬且彎曲的底部設計則保持桿面與草皮磨擦時的容錯度。

擊球時的聲音表現也是在打造具備薄桿面和高彈性係數鐵桿時的一大挑戰,桿面越薄,聲音的控制越顯重要。全新M1系列鐵桿採用與M2相同的Geocoustic音質技術,透過幾何構造調整聲效,桿背標誌則結合桿面能量槽科技,減輕低頻及長時間聲響;M1鐵桿薄且堅硬的桿頭結構搭配頂線的強化材料優化擊球聲響;而連接彈性桿面及桿身背面的標誌,則能協助減輕不必要的震動,創造卓越擊球聲。


規格及上市時間

M1系列鐵桿將於2017年2月正式在台上市。日規版提供8支鐵桿(5-PAS),採用TM7-217 Mitsubishi Rayon碳纖維桿身(S, R)或N.S. Pro 930GH鋼製桿身(S, R);美規版則提供限量訂製桿身。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