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01-11

提升擊球品質的3大揮桿矯正

達斯丁.強森執筆
提升擊球品質的3大揮桿矯正

我的每支球桿都有固定擊球距離,手風順的時候還能增加半號的距離。處於這種狀態的時候,你會感覺揮桿的每個環節正確無誤,得以盡全力轟球。如何增加手風順的時候呢?關鍵在於去除多餘的揮桿環節。在巡迴賽磨練五年之後,我領悟到三個動作對增進揮桿力道和準確度毫無助益。我的揮桿教練布區.哈蒙(Butch Harmon)指出,它們也是一般球友常犯的錯誤。下面我將示範矯正方法,幫助你去除多餘的揮桿動作,提升揮桿績效和擊球品質。─麥斯.艾德勒共同執筆

1甩動雙臂

錯誤
我過度使用雙臂動作下桿,重心留在右側,「甩」桿擊球。我必須轉動手腕通過擊球區,方能打出筆直球路。倘若未能完美掌控揮桿時間點,就難以紮實擊球。

正確
上圖中,我的雙手和雙臂配合身體通過擊球區。身體各部位同步轉動,擊球時左手臂正對目標。這是很重要的揮桿要領。

2舉起球桿

錯誤
這是我最糟糕的全揮桿錯誤──用雙手和雙臂起桿,直接將桿頭舉起。此一高直上桿動作使得雙臂揮動和肩膀轉動脫節,必須在下桿時重新連接二者。

正確
這才是完美的起桿動作。我轉動肩膀起桿,桿頭略偏目標線內側貼近地面移動。雙手保持被動,只是握住球桿罷了。我希望盡量延長桿頭貼近草皮移動的時間。

3後膝蓋打直

錯誤
後膝蓋打直會開啟一連串錯誤動作。我的臀部會過度轉動,導致雙臂在肩膀完成轉動之後仍然持續向後揮動,因而過度揮桿越過水平線。我的確可以產生很多桿頭速度,但是準確度大受影響,必須完美掌握時間點方能紮實擊球。

正確
只要保持膝蓋彎曲就可以矯正所有錯誤,真的很神奇。我的臀部在上桿時感覺轉動受到限制,肩膀完成轉動之後雙臂也停止揮動。這意味著兩者配合無間。桿身在上桿頂點就完美的水平位置。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