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1-09

李旻為媽媽奪冠

日立慈善盃冠軍者背後
"為了妳,我一定要贏得這場冠軍。"
李旻為媽媽奪冠圖/TLPGA
李旻在延長賽奪冠後與媽媽一起感動流淚。

確定要打playoff之前,我告訴媽媽:"為了妳,我一定要贏得這場冠軍。"

"這次會贏得冠軍,多半是為了我媽媽,她身體不好,這兩年多來又陪著我在美國東拚西跑打比賽,結果健康出了狀況,為了她的身體考量,今年我會讓她留在台灣,因為在台灣有人可以照應她,加上在台灣她有保險,台灣的醫療也很方便,她若是一有狀況,隨時有人可以處理。"李旻說。"這樣安排,我比較放心。"

李旻去年11月底和今年1月初兩個月內拿下生涯首兩場職業冠軍,也都是為了媽媽和家人。孝順的她對於這個大筆250萬元冠軍獎金要怎麼用?她說:"希望讓家裡過得更好。"

李旻2014年底赴美國打LPGA資格賽,結果取得2015年Symetra Tour全卡,終於踏上美國高壇舞台,這年她以年度排名第5名(前十名)直接取得2016年LPGA巡迴賽全卡資格,去年(2016年)LPGA巡迴賽年度排名第94名,依據參賽排序除了四大賽和亞洲區邀請賽之外的2017年LPGA巡迴賽她都可以打,不過今年比賽若打得好也是有機會打大賽和亞洲區比賽。目前她都還是在拚種子權(年度前60名)關鍵時刻。
李旻延長賽奪冠高興的和爸爸媽媽合影。圖/TLPGA
這場日立慈善盃是2017年全球第一場女子職業賽,參賽此賽很多次的李旻,在第二回合取得並列領先是首次最有機會問鼎日立盃冠軍的時候,最終回合後九洞她連著在第10洞和第12洞抓下博蒂,已來到成為單獨領先者,但是第15洞的40幾碼短切切短加上三推讓她吞下柏忌,領先兩桿的絕對優勢失去了,她穩定情緒在最關鍵的最後一洞,第18洞又同樣40幾碼短切切短之下,再次留下約12步上坡長推,這次她有保握住,推到只剩2呎也順利保住par,這才讓她得以進入驟死賽行列中。是幸運之神給了她機會。

在第18洞進行的第四次45碼短切驟死賽,劉依貞和波南隆先切,兩人選擇打高球,結果留下和李旻先前正規賽留下的位置約12步上坡長推,切之前李旻因之前兩次同樣位置的經驗告訴她這次設定改為打偏低一點的球,結果兩人的失誤留給她更為肯定的答案,所以這次她的球低滾過球洞,留下過洞6-7呎的下坡球,這次換她是最靠近旗竿,幸運之神再度給了她機會,她保握住了,推進致勝一推,把這個冠軍獻給旁邊最偉大的媽媽,兩人擁抱痛哭,感動所有人。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