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6-12-28

高爾夫吐納術幫助你提升擊球績效

高爾夫吐納術幫助你提升擊球績效

運動心理學家莉亞.拉格斯(Leah Lagos)指出,如果你在壓力之下推桿經常失誤,或許問題不是出在你的推桿技巧,而是在於呼吸的方式。她表示,改善呼吸方式可防止緊張以及提升運動技能。拉格斯訓練一支高爾夫球隊長達10週,以驗證她的理論。改善呼吸方式不只是學會深呼吸而已。她要求高球員每天進行兩次呼吸練習,每次20分鐘,然後由拉格斯逐週進行評估。結果證明改善呼吸方式效果宏大,幾乎每一位球員的開球距離和和推桿績效都大有進步。

「這並非放鬆練習,」拉格斯說,她輔導過多位PGA巡迴賽職業球員以及其他領域的頂尖運動員。「這套經過科學實證的方法可有效控制身體的煞車系統,幫助球員阻斷壓力反應,杜絕外界干擾,專心擊球。」

現在你也可以利用這套方法。請上iTune App Store下載BreathPacer App(2.99美元),在下場前花20分鐘進行練習。拉格斯表示,學習在壓力累積時調整呼吸可以阻斷肢體鎖死的自然反應。不想花錢購買app?拉格斯免費提供兩個秘訣幫助你打出更好成績。

1.一洞打壞之後進行10秒鐘調息練習放空心思。緩慢吸氣數到四,然後緩慢吐氣數到六。這個練習可增加大腦的供氧量,讓你更能集中注意力。從一數到十使得大腦沒有時間擔心害怕,因為很困難兩者同時進行。

2.每當感覺緊張時,就回想生命中最美好的兩個時刻。吸氣時感受幸福喜樂,呼氣時感覺負面的思緒被排出體外。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