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12-19

[影片]沙坑脫困5絕招

瑞奇.佛勒示範
[影片]沙坑脫困5絕招

1.設定穩固站位。
2.球桿在觸擊點上方懸空。
3.長而平穩的揮桿。
4.桿面自球下滑過。
5.送桿時保持桿面開放。

我從小使用的沙坑擊球動作太過複雜。我的身體大幅朝向目標開放,然後順著腳尖線揮桿,桿頭橫切過球,希望打出夠高的彈道。如果時間點拿捏正確,沙坑擊球績效甚佳,但是由於小白球帶著由左向右的側旋,所以降落果嶺後會向右彈滾。如果果嶺恰好朝該方向傾斜,小白球的滾動就會難以控制。

布區‧哈蒙教會我打高而柔的沙坑球,降落果嶺後筆直向前滾動或向後旋轉停住。這個方法使得沙坑擊球更為可測,因為可以和推球一樣預先研判滾動狀況。方法如下:

設定雙腳和肩膀方正對向目標線,桿面扁平,採弱勢握桿。桿面指向目標右側,最多只能看到左手兩個指關節。

自目標線內側上桿,快速曲腕至上桿頂點位置。然後用右手拍擊球後的沙子。桿頭在平淺的路徑上滑過沙子,而不是挖入沙中。右手腕釋放時感覺桿面指向天空。

由於球桿筆直拍向球,而不是橫切過球,所以擊球速度更快,讓球產生後旋,落地後筆直向前滾動,或是向後旋轉停住,悉聽尊便。


⛳️關注最新海外高爾夫出團情報,立即加入My Golf Vacations高球旅報社團!按這裡加入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