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12-08

作球技巧:改變收桿方式即可改變球路

漢克.哈尼執筆
從上桿、下桿到收桿,依序思考和執行揮桿動作似乎再正常不過。但是從收桿逆向開始則有助於影響小白球彎曲的形式。
作球技巧:改變收桿方式即可改變球路
小左曲球-------- 直球 --------- 小右曲球

事實上,整個揮桿動作都反映在收桿姿勢之上。舉例而言,身體右側明顯低於左側、重心有點留在後腳的收桿姿勢(左上圖),顯示你是自目標線內側下桿,雙手和雙臂揮動快於身體轉動,傾向於打出小左曲球。

如果胸部和臀部正對目標,右肩高於左肩(右上圖),就表示很可能打出小右曲球。

若想打出直球,臀部和胸部就應轉向目標,桿身略微向下傾斜,橫過頭部後方(中圖)。

練習這些收桿姿勢便會更能瞭解如何操控球路。你也可以藉由相反的收桿姿勢消除不良球路。

漢克.哈尼,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任教於漢克.哈尼高爾夫農莊。


✈️2019出國打球看過來:前進關島,挑戰魔鬼洞!高爾夫文摘年度鉅獻,只有一團→點這裡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