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12-06

挑戰巡迴賽封關站R1戰報

剛轉職業葉昱辰並居領先
挑戰巡迴賽封關站R1戰報圖/TPGA
葉昱辰11月中旬才剛轉職業,這是他第一場職業賽的第一輪,就交出並居第一

2016年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賽封關站,今天(12/6)在台北高爾夫球場進行第一回合賽事,轉職業不到一個月的葉昱辰居然拔得頭籌,與江以安丶陳奎宇及郭家彬同以平標準桿的72桿,暫時並列領先,明天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四人將爭奪冠軍。

業餘地主選手陳裔東首輪打出73桿,與職業球員陳宗成與張淵凱,以一桿之差,暫並居第五位。另外,今天打出74桿有同樣轉職業一個月的黃頎以及吳宏原、許佳紳,落後領先球員兩桿,明天也有機會搶冠。

今天台北球場天氣溫度大約13丶14度,風勢強勁,由於球道部分有些溼軟,大會採「較佳球位」規則。

葉昱辰今年11月中旬剛轉職業,這是他第一場職業賽,今天抓到六隻小鳥,但也吞下六個柏忌,他表示,今天的長桿與推桿都不錯,十八洞共26推,他自第10洞出發,第10洞就以18呎一推進洞,抓下小鳥,但在第12洞卻是四呎推桿未進,吃下柏忌,第13至第16洞連抓四鳥,第13洞三呎小鳥推桿,第14洞18 呎小鳥推桿,連續兩個五桿長洞,一切一推都順利抓鳥;可惜第17洞切桿失手,第18洞短洞開進沙坑,都多花一桿吞柏忌,34桿;第一至九洞風比較大,球道較長,打上果嶺成功率不如第10至18洞,切桿尤其不佳,38桿,他不滿意自己的成績,明天搶冠企圖心強。
今年九月才轉職業的新人江以安也打出72桿並居第一。圖/TPGA
而今年九月才轉職業的新人江以安,這是他第五場職業賽,今天小鳥及柏忌各四, 其中二鳥是兩個五桿長洞一切一推抓下,另外二鳥是四桿洞分別是第6洞的30呎 長推進洞抓鳥,及第13洞的9呎小鳥推桿;四個柏忌卻都是六呎以內的短推未進。他表示今天的推桿及切桿發揮水準,十八洞29推,但是短推較差。明天的決賽是他第一次打領先組,轉職業以來的最佳名次是11月中旬的南寶挑戰賽亞軍。

今天並列領先的陳奎宇今天也是切桿與推桿給力,救了不少球,十八洞27推,小鳥及柏忌各三,三鳥都是在第13及14洞兩個四桿洞的七呎小鳥推桿,另外是OK小鳥。原是專教的他目前除了在蘆竹練習場教球以外,也在東華球場帶小朋友培訓隊,他說:「教球之餘,只要有比賽機會盡量都會參賽,來學習職業選手處理球的各種方法。」

郭家彬今天也是小鳥及柏忌各三,自覺成績還可以,十八洞26推,上球道率及上果嶺率各九洞,他在第13洞一記近40呎長推抓鳥最精采;他說,之前右手腕骨裂傷,休息了一個多月,目前已恢復不少,不過還是要多賺點錢療傷,明天會盡力而為。
郭家彬明天盡力而為。圖/TPGA
這場封關賽的結果將決定今年度挑戰巡迴賽的獎金排名,以及明年入主台巡賽的種子選手名單;因此選手們在這場比賽必定全力以赴,爭取最佳排名;年度獎金排名前三名選手可獲得翌年台巡賽參賽資格。目前挑戰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依序為蔡哲弘丶蕭宏宇丶賴韋綸丶蘇清安丶周宏男丶許智傑丶李家豪丶黃祥豪丶張巍及翁永田。

這項比賽將舉行兩回合36洞賽程,總獎金台幣70萬元,冠軍可得10萬元,亞軍6.5萬元,第三名5萬元,共95位選手,包括89位職業選手及7位業餘選手參賽。比賽球道在台北球場的C及D區,全長6,964碼。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們依成績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00開球,最後一組領先組於上午9:35自第一洞出發。

ThreeBond香港有限公司社長兼重道雄表示,ThreeBond挑戰巡迴賽今年已是第二年,轉眼又是封關賽了,他很高興去年的挑戰巡迴賽前三名選手如王偉倫丶劉威侯及劉又睿今年在TPGA台巡賽打得很好,排名都不錯;如果2020年東京奧運時,有ThreeBond巡迴賽的選手能代表出賽,他會更高興。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