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12-06

轉動臀部產生最大揮桿力量

湯姆.華生執筆
臀部動作關係到擊球時的桿頭速度。但是大多數高爾夫教學都著重於回轉臀部通過擊球區,但是忽略了上桿時應如何轉動臀部。
轉動臀部產生最大揮桿力量

雙手、雙臂和肩膀啟動上桿,同時帶動臀部轉動。請注意,我說的是「轉動」。臀部不可側移。卡緊右腳內側,右臀部轉到身體後方。請記住下面這兩個要領:右臀部向後轉動,左膝蓋朝向球移動(上圖)。這兩個動作讓你得以完全轉動上半身,蓄積強大力量稍後揮桿通過擊球區。

下半段的臀部轉動在瞬間完成。左腳跟下壓,將重心前移,臀部朝向目標側移不超過數英寸,同時開始回轉。

下桿的目標在於將重心移到左腳跟,同時轉動臀部直到肚臍正對目標。讓臀部領導下桿動作可獲得最大桿頭速度通過擊球區

華生基本功
歷經高爾夫揮桿的多年摧殘之後,我終於在2008年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所以應該多做伸展操強化骨盆周邊肌肉。髖關節置換手術並不會妨礙打高爾夫。我在59歲的時候還差一點拿下英國公開賽勝利,而且自1975年之後每年都參加名人賽。

湯姆.華生,高爾夫文摘球技編輯。


✈️2019出國打球看過來:前進關島,挑戰魔鬼洞!高爾夫文摘年度鉅獻,只有一團→點這裡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