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6-12-06

伍茲復出的揮桿方式很值得一般球友學習

伍茲復出的揮桿方式很值得一般球友學習
伍茲的短打揮桿很值得一般球友學習。

老虎‧伍茲帶著更緊縮、更平穩、更流暢的揮桿復出,和以往大不相同。不過他犀利的球風仍然沒有改變,Hero World Challenge高球賽抓下26鳥,居所有參賽選手之冠,但是吞下的雙柏忌也最多。

「他的揮桿更為平穩流暢,因為下桿過程中身體轉動和手臂揮動搭配更完美,無需大幅仰賴雙臂向下拉的動作,」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邁可‧傑可布斯指出。「他的鐵桿揮桿進步很多,但是1號木桿還有待努力。」

伍茲的鐵桿揮桿進步很多。

伍茲的1號木桿已恢復昔日火力,但是控制度仍然不足,第一輪出現數個彎曲幅度過大的開球。

「老虎的1號木桿站位比受傷前更窄小,」傑可布斯說。「不過是否成為永久性的改變還有待觀察。」

伍茲的短打狀況則明顯進步許多。高爾夫文摘全美50大教練之一的凱文‧威克斯指出,伍茲一些細膩的調整很值得一般球友學習。

「老虎以往短打下桿又窄、又陡,」威克斯說。「以相當陡峭的角度觸球,除非你有絕佳的手感,否則很容易突槌。但是現在他的揮桿更寬、更扁平,充份利用底部的反彈角,這點很值的一般球友學習。」

「20到30碼起撲球不適合採取高直揮桿,」威克斯說。「你應該讓右肩向後轉動,球桿末端指向小白球,然後向下揮桿,而不是朝向目標拉動握把。球桿握把末端在擊球準備和擊球時都應指向腰帶扣環。不可縮減桿面角通過擊球區。」

伍茲的1號木桿已恢復昔日火力,但是控制度仍然不足。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換季了!高爾夫的配備也要換季。快來為自己挑一個時尚、有元氣的衣物袋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