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6-11-07

松山英樹揮桿分析

巡迴賽大放異彩的精準揮桿
松山英樹揮桿分析

我們迫不及待想向大家報告,現年24歲的PGA巡迴賽新秀松山英樹實在很有料。他已拿下多場高球賽勝利。所以松山英樹不再是巡迴賽不為人知的秘密,而且他勇猛的球風讓人很好奇他的實力到底有多堅強。對於未來,松山英樹充滿信心。「贏得巡迴賽勝利肯定我有問鼎大賽冠軍的實力,那將是我的下一個目標,」松山英樹透過翻譯表示。
日本土生土長松山英樹2013年在PGA巡迴賽初試啼聲就在Fry.com公開賽並列第三名。頭16場比賽有四場打進前10名。就統計上來看,松山英樹的強項在於精準上果嶺抓鳥。三種距離的上果嶺績效都領先群雄,每輪博蒂數在五名以內。
松山英樹的開球則堪稱是有節制的進攻。「他卯足全力擊球,但是一切仍在掌控之中,」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羅伯.艾金斯(Rob Akins)說。

靈活起桿
教練羅伯.艾金斯指出,松山英樹的擊球準備姿勢幾近完美。「只除了一點:他的右腳略微向內關。大多數球員這麼做的時候,免不了會擺動身體上桿。他沒有這個毛病,但是我注意到,右腳的阻力會使得他在下桿時向外旋轉。我已建議他調整右腳位置。」

完全轉動
艾金斯指出,松山英樹上桿過程中都保持臀部在雙腿正中央。「這表示他的身體完全旋緊,而不只是向後轉動。」另一個強產生強大力量的關鍵:保持左臂伸直一路到上桿頂頂,營造出寬大的揮桿弧線。

短暫停頓
松山英樹在下桿之前,刻意做出短暫停頓。「我努力調整揮桿節奏,以使上桿不致於過快,」他說。艾金斯大為讚賞他的下半身動作。「他保持右膝蓋彎曲直到上桿至頂點位置。如果右腿伸直就會導致重心逆轉。」

降低左側
艾金斯指出,下桿至中點位置時,松山英樹仍保持寬大揮桿弧線,桿頭落後雙手。「這就是產生和儲存擊球力量的秘訣。」艾金斯也很欣賞松山英樹下桿過程中長時間保持左肩低於右肩,以免球桿卡在後面。

釋放球桿
艾金斯說,由於松山英樹並未翻轉手腕通過擊球區,所以桿身像彈弓一樣彈向小白球。請注意他在擊球時頭部朝目標反方向轉動。「這表示他的左眼是優勢眼,」艾金斯說。「我從一開始就被教導不可抬頭,一直奉行至今,」松山英樹說。

重心前移
一如羅瑞.麥克羅伊,松山英樹緩慢轉動臀部擊球,以使雙臂充容揮過擊球區。「學會這一招,你也可以成為大砲球員,」艾金斯說。通過擊球區時,他的右腳也朝左腳靠攏,證明重心已完全移至左側。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不能出國打球的日子,就是要來練推桿,勤學必勝!多次賣到缺貨的推桿恩物,新貨入替,點圖搶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