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10-14

謝敏男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最終結果

謝敏男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最終結果圖/高爾夫文摘
左起業餘A組冠軍陳裔東、大屯名譽董事長麥勝剛、職業冠軍杜錦豐、主人翁謝敏男及業餘B組冠軍許維宸

總獎金100萬台幣的2016年公雞帶小雞邀請賽13日在大屯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今年二月剛自學校教職退休的長春職業球員杜錦豊在天氣轉好情況下,展現抓四鳥丶無柏忌完美演出,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68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 桿,勇奪冠軍及獎金台幣7萬元。

林吉祥打出69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居亞,獲得獎金台幣3.5萬元;盧建順也揮出69桿,以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獲季軍。林德明、張欽國及翁永田以145桿並列第四名。已有76勝的主人翁謝敏男當天也打出76桿,贏得「Age Show」(同齡同桿獎)及獎金一萬元,他並以155桿,並列第22名。
主人翁謝敏男(右)已有76勝,當天剛好又打出同年紀的76桿,讓他很高興笑得開懷。左為富順纖維董事長陳玉明。圖/高爾夫文摘
業餘青少年A組,競爭激烈,台北球場培訓的陳裔東與淡水球場的許育誠當天都打出73桿,巧的是兩人首輪也都是74桿同桿,兩人同為高於標準桿三桿的147桿,依大會規定,同桿數時,須由最後一洞第十八洞依序往前比較桿數,結果許育誠在第十八洞打成出界球OB球,花了「四柏忌」的八桿,而陳裔東卻在此洞抓鳥四桿,因此由陳裔東贏得冠軍,許育誠居亞軍。

青少年B組,由許維宸兩天打出76,74桿,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六桿的150桿,奪下冠軍,陳佑宇以一桿之差的151桿居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媒體人職業長春選手張國欽,在天氣轉好下也打出個人最低紀錄桿數68桿,此成績同時也是當日最低桿,他並且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兩桿的146桿,也是他個人兩回合最佳桿數,獨列第七名,也創下個人在正式比賽的最佳名次。

首日暫居第二位的廖崧成,前一晚教球教得太晚,睡眠不足,因而終輪擊球有些失常,發揮不出應有水準,打出77桿,以兩回合總桿148桿,與陳榮茂及陳榮興兄弟並列第九名。
大屯球場名譽董事長麥勝剛頒發冠軍杯給杜錦豐(右)。圖/高爾夫文摘
拿下首冠的杜錦豊高興不已,他自2013年考上長春職業選手資格後,五年來首度奪冠,十分難得,因為他是屬於一般業餘球友年齡至50歲,通過三回合234桿職業資格考的球員;與年輕時即是職業選手,至50歲時,通過四回合296桿的長春職業資格的Tour Pro相比,球技與經驗都相差很多,此次能自多位職業好手如盧建順丶林吉祥丶許添來丶張欽國丶謝錦昇丶周宏男等的重圍下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再加上首回合天候不佳,仍能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今天第二回合天氣轉晴,持續穩定出擊,鐵桿與推桿都發揮水準,在兩個四桿洞與兩個五桿長洞,共抓下四鳥,無柏忌,再打出平個人最低桿紀錄的68桿,最後以四桿之多贏得冠軍。

他奪冠後說:「轉職業選手四年,我從第二名到第十名都曾拿過,今天終於拿下第一名了!」他被自己感動,喜極而泣,因為終於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尤其去年一至四月因骨刺而休息三至四個月無法打球,期間經過復健與更積極的體能訓練後,終於將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況,加上這五年來比賽時跟許多Tour Pro老師同組,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處理球的手法與球技,以及如何調整自己的比賽心態到正面、專注及永不放棄,才讓他攢夠了奪冠的本錢,也讓我這兩天揮桿更有自信而踏實。

師大體育系畢業的他提及,他昔日也是網球選手,後來進入政大擔任體育教職,自1990年參加大專高爾夫師資訓練講習會起接觸高爾夫後,就一頭栽進小白球世界,一打就是20多年;連他的兒子杜奎毅與女兒杜宜謹也都受他影響,已往高爾夫職業選手發展,兒子已經轉為職業選手,而彰師大三年級的女兒也在彰化球場培訓。

他今年二月自政大專任教職退休,但是仍維持兼課,他說,這個首冠一直是自己設定的目標,雖然是兩回合小比賽,但是已讓他成功領略可以從比賽中去享受比賽的壓力,而不是以往只是想贏的欲望,反而給自己壓力而很難獲勝;這是他第四次進入領先組爭冠,這次終於夢想成真。

今天大屯球場天氣轉好,陰時多雲,場地依然潮溼,大會仍採行「較佳球位」規則,選手們無不卯足全力,奮力爭取佳績,彌補一下首日的失誤成績,今天有10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有三位打出最低桿68桿,包括杜錦豊丶翁永田及張國欽。

「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是由資深名將謝敏男成立的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主辦,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自1996年成立至今,鼓勵支持過不少青少年男女選手,現今看得到的30歲以下的年輕職業好手當年都曾參加過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所辦的業餘賽。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