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10-14

巴黎銀行TLPGA傳承賽最終結果

蔡欣儒奪職業首冠;女A洪若華;女B黃郁評;男B蕭育楷
巴黎銀行TLPGA傳承賽最終結果圖/TPGA
蔡欣儒,兩回合總桿150桿(+6),奪下職業首冠

總獎金六十萬元的2016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13日在大溪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賽事,職業選手蔡欣儒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6桿的150桿,摘下職業生涯首座冠軍金盃,並獨得獎金7萬1000元。蘇苡彤、黃郁寧二人同以152桿,兩桿之差雙雙並列亞軍,各得獎金4萬500元。

業餘選手方面,業餘女子A組由洪若華以150桿(73.77)獲得冠軍;業餘女子B組黃郁評以158桿(78.80)摘冠;業餘男子B組蕭育楷以150桿(75.75)奪冠。
頒獎貴賓與各組冠軍合影。圖/TLPGA
最終輪大溪球場由斜風細雨轉為晴天,蔡欣儒在第二回合處於一路領先狀態,全場沒有抓鳥,只有3個柏忌,這也是她自去年九月轉職業以來的第一座冠軍獎盃,令她非常高興。

賽後她認為,自己還是有些地方沒有打好,1號木桿表現並不理想,還好切桿與推桿有救回來。第2洞第2桿沒切好,剩1碼半沒推進去;第4洞第1桿就沒開好,打到長草區,第2桿打太短下沙坑,一切二推吃柏忌;第13洞第1桿開得不錯,但第2桿失誤,落點還距旗桿50碼,第3桿上果嶺二推,吞下第三個柏忌。雖然這次沒能抓鳥,但她不感到遺憾,她說,比賽時不會去想成績,而是打好每一桿。

蘇苡彤首回合在最後兩洞跌了一大跤,79桿排名落至第九,但第二回合奮起直追,以2鳥3柏忌73桿,兩回合計152桿,與黃郁寧並列亞軍。她表示,前一回合吃足了下沙坑的苦頭,第二回合記取教訓,成功閃開,整體表現算是滿意。

黃郁寧第二回合,吞下3個柏忌,沒有小鳥,她表示,開球不太理想,都會開歪,還好重要的幾洞有把握住,切桿與沙坑球打得不錯,該救的有救到,整體而言,算是自己的水準表現。

首回合排名第七的吳曉玲,第二回合無鳥4柏忌,擊出76桿,兩回合計154桿,與石惠如並列第四。她表示,當天有幾洞的開球台往前移,讓她覺得比較好打,切桿有少許失誤,表現還算不錯,整體來說,可以接受,但還可以更好,她也自我期許要更加努力。

首回合領先的梁宜羚,第二回合卻失常,打出83桿,吃了5個柏忌、3個雙柏忌,兩回合計157桿,排名落至第十二,她表示,非常倒楣,第2、7洞下水,第17洞打到隔壁洞找不到球,令她徒呼負負。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右)頒發業餘女子A組冠軍獎盃即獎項給冠軍洪若華。圖/TLPGA
業餘女子A組冠軍洪若華,首回合73桿是當日最低桿,第二回合打出77桿,兩回合計150桿,與職業冠軍蔡欣儒同桿。她表示,今天表現不如第一回合,長桿穩定性不夠,切桿由於天氣轉晴,果嶺變硬,距離抓不準。至於這一場拿到冠軍到底是今年第幾冠,她也搞不清楚,可能是第四冠。

比賽結束隨即進行頒獎,此次冠名贊助的法國巴黎銀行台灣區私人銀行執行總監謝淑琴也親自出席,台灣女子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依貞在致詞時,盛讚與謝總監深厚的淵源,並感謝法國巴黎銀行長期默默的支持。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