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10-13

謝敏男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首輪戰報

杜錦豊70桿領先;76歲主人翁交79桿
謝敏男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首輪戰報
已舉辦10年之久的公雞帶小雞傳承賽由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主辦

由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主辦、總獎金100萬元的2016年公雞帶小雞邀請賽,12日在淡水大屯高爾夫球場展開首回合,在東北季風的強風細雨中杜錦豊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領先長春群雄;廖崧成揮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暫時居次。

謝錦昇、林德明與林吉祥同以73桿暫並列第三。四位長春選手黃世民、盧建順、陳棧發及陳榮茂同以74桿,尚落後領先球員四桿,暫時並列第六位。主辦此賽的主人翁-台灣國寶職業高爾夫選手76歲謝敏男,在風雨中交出79桿成績。

大屯球場連日來雨勢不斷,導致場地十分的潮溼,大會第一回合因此採用「較佳球位」規則。加上陣陣強風,更增加比賽困難度,對參賽長春選手的耐性與體力都是一大考驗;每位選手打完比賽交卡時,幾乎全身都溼漉漉的,記分卡也多是溼透了,有的從口袋拿出來時,甚至分成兩半,工作人員幫忙用膠帶粘黏以利核對成績,可見風雨狀況對選手影響之大。

「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由資深名將謝敏男成立的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主辦,此賽發起乃基於回饋高壇心態,自2006年開辦至今已長達10年之久,今年共有69位職業選手丶四位社會業餘球員及31位業餘青少年男丶女選手參賽,職業組冠軍可得7萬元,亞軍3.5萬元。青少年業餘A組及B組,男女一起計算成績,男A組選手在男子長春梯台開球,男B組與女A組在白梯開球,女B組在紅梯開球。
許孟男的兒子許育誠在風雨中交出74桿暫並列A組領先 (檔案照)
A組有15位男選手及7位女選手,以三位男選手許育誠丶陳裔東及黃郁翔同以74桿,暫並列第一,周柏岳以兩桿之差的76桿,暫居第四位。B組有9位選手,2女7男,以男選手許維宸打出76桿暫居第一,陳佑宇以79桿暫居第二。

已自體育老師教職退休的杜錦豊首輪在強風細雨中,展現球技,抓下五隻小鳥,另有三個柏忌,他在四個五桿長洞,把握住三洞抓鳥機會,第六洞及第十四洞分別自沙坑及果嶺邊切上果嶺,都是距洞很近的OK小鳥;另外兩洞分別是短洞第四洞的五呎及第十洞的六呎一推進洞也抓鳥;最後一洞的五桿洞也是一切一推的五呎小鳥推桿。

當天的三個柏忌有兩洞是五呎推桿沒進洞,有一洞是開球歪了撞到樹,多花一桿;他表示,風大且風向很亂,常常強風陣陣吹來,無法判斷風向,加上雨勢不斷,打得辛苦。

不過他說,這樣天氣能打出好成績,主要靠的是開球及推桿準,在風大雨大的狀況下,最重要就是第一桿開球把球打在球道上,「大屯球場球道較窄,當天我只用了六次一號木桿開球;另外因風大,常常需壓低球路以抗強風。」他也對不佳的天候做了萬全準備,三雙手套丶三丶四條大毛巾,讓他盡量保持手部的乾爽,不過身上倒是穿得很輕鬆,只多穿一件防風雨上衣,讓他好展身手。
廖崧成首日以71桿暫居第二(檔案照)
曾在遠東練習場擔任十年駐場教練的廖崧成,能打出好成績,是投資了重本所獲得的成果,他說:「賽前我已經密集地來打了十多次,一周打四天,終於呈現出練習效果。」他與杜錦豊是當天唯二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的選手。

他的木桿丶切桿及推桿都很穩,一鷹丶二鳥丶三柏忌,他在第十四洞五桿長洞,第二桿以三木在距旗230碼外打在果嶺邊,距洞15碼,直接切桿進洞漂亮獵鷹;第五洞三桿短洞及第六洞五桿長洞,分別是三呎小鳥推桿及一切一推的OK小鳥。

他所吃下三個柏忌,多是第二桿擊球失誤,不過他表示,他策略正確,採取保守打法,不能急攻,有機會再採較積極的進攻,他說,好久沒有打進領先組了,能打出好成績很開心,希望今天能持續好手感。

今天將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依成績編組,業餘青少年選手仍與職業長春組同組揮桿,以達到職業長春與業餘選手的球技與比賽經驗傳承的主要目的。

今日選手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06出發,比賽預計下午2點進行頒獎典禮。
2006年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傳承賽首次在美麗華舉辦的合影照 (檔案照)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