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10-12

5分鐘速成教學:如何做好下場前準備

5分鐘速成教學:如何做好下場前準備

假設你不是在開球前五分鐘才急急忙忙抵達停車場,那麼花一點時間練習揮桿和推球是值得的。然而,與其依序練習球袋中的每一支球桿,我設計了一套更有效率的練習流程。下面這五個練習法可讓你的心理和生理都進入最佳狀態。你只需要幾支瞄準桿和一把球座,而且這些道具都可以反覆使用,整個流程不到15分鐘。現在就讓我們開始吧。

柯瑞.倫伯格,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之一,任教於達拉斯Altus體能訓練中心。

挖起桿全揮桿擊球

1.距離控制
確立碼數範圍

從短打開始熱身不但可使身體準備好進行更大幅度揮桿,還可活化你的距離感。
使用桿面角最大的挖起桿練習數記全揮桿擊球(上圖),以及數記半揮桿擊球(下圖)。注意擊球距離的差異。
用相同方式找出每一支短桿的擊球距離範圍。現在你已然可以掌握自果嶺四周進攻旗竿所需的球桿和揮桿幅度。

挖起桿半揮桿擊球

2.精準起撲球
接近球洞的各種方法

起撲球需要更大精準度。下面這個跳蛙練習有助於強化起撲球的手感。在果嶺外圍打一記起撲球,越過果嶺邊緣處降落,然後一路滾至球洞。再打一球更為深入果嶺,同樣滾至球洞(下圖)。
反覆相同過程數次,熟悉如何變化彈道和揮桿幅度,以便落球點越來越深入果嶺。另一個方法是更換不同球桿打起撲球。

「不要浪費賽前熱身時間企圖矯正揮桿,而是應該遵循固定流程找到當天的揮桿感覺。」

3.穩定開球
練習今日拿手球路

架起一顆球,在前方的目標線上放置一支瞄準桿。如果你習慣打左曲球路,在地上放置第二支瞄準桿,對向目標右側20度左右(下圖)。如果你習慣打右曲球路,第二支瞄準桿對向目標左側20度左右。然後用另外兩支瞄準桿(紅色和藍色)製作一道球門。
嘗試擊球飛越球門彎向目標。盡量牽就當日擊球傾向做出調整。

4.桿面中心點擊球
找到鐵桿的甜蜜點

無論球位如何,鐵桿首重桿面中心點擊球。將一顆球架在插的很低的球座上,環繞球的後半部插五支球座(下圖)。練習擊打數球,桿頭自其中一支球座後方開始揮桿擊球。努力自每個位置以桿面中心點擊球。
這個練習可使你充份感應下桿時的桿面位置,無論自何種球位都能以桿面中心點擊球。



5.避免出現三推
斤斤計較的練習

練習時每一桿都要斤斤計較。請試試我的par-5練習法。距離球洞7英尺和30英尺開始間隔四英尺放置三球(下圖)。你的目標是在五桿之內推進三球。
這個練習可以讓你專心一致推球進洞,而非漫不經心重覆相同動作。靠近球洞的兩球應力求一推進洞,最遠的一球則不能留下太遠距離。長推球有助於改善你的距離感。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