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4-04-13

中華婦女會 肩負歷史傳承的台灣高爾夫支持力量

發揮組織動員,協助台灣業餘錦標賽成功在高雄舉辦
在第31屆《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 - 聲寶》閉幕典禮中,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除了感謝聲寶集團贊助、高雄高爾夫俱樂部提供場地,並特別肯定大會裁判團隊,以及中華高協婦女業餘委員會所組織的志工團隊提供最佳的賽務支援,讓這項首度來到南台灣舉行的大賽得以順利舉行。這支成軍已近六十年的娘子軍再次發揮幕後關鍵力量,獲得各界矚目。
中華婦女會   肩負歷史傳承的台灣高爾夫支持力量圖片提供 / 中華高協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第31屆《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 - 聲寶》男女冠軍球員、與會貴賓與中華高協婦女業餘委員會志工團隊。

在高雄球場舉辦的第31屆《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 - 聲寶》背後,有這群身著綠色制服的中華婦女會志工團隊的強大支援。

中華高協婦女業餘委員會源自1966年9月間由台北婦女界所發起的女子高爾夫聯誼組織,高球界習慣以「中華婦女會」稱之。中華婦女會在全台各地設有七個分會,平時除了球敘聯誼,遇有中華高協賽事需要義工支援時,姊妹們總是熱情相挺,早期甚至肩負帶領青少年球員出國比賽、隨行照料的任務,是台灣高爾夫一股重要的支持力量。

中華高協副理事長、第31屆《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 - 聲寶》賽事總監鄭美琦(左)、中華高協婦女業餘委員會會長蔡秀莉(右)。

中華婦女會會長(56-58屆)蔡秀莉指出,過去中華高協大型賽事多在中北部舉辦,這次難得能來到南台灣,基於婦女會與高協的歷史淵源,自是責無旁貸,早在農曆春節前接獲需求,就由地方人脈良好的南區會員林美玲(Angel)著手,一週內就成功組建65人的男女志工團隊,並在南區委員蔡秀春的規劃調度下建立服務規範,經數次講習演練後,於賽事當週開始上線服務。

中華高協婦女會南區會員林美玲(左)、齊藤鈴子(右);林美玲發揮地方人脈資源,一週內即成功組建65人的志工團隊。

婦女會的志工團隊在這次賽事中,身著醒目的草綠色制服,從球員報到、唱名出發、成績登錄、乃至秩序維護、舉快報版、排成績看板 .... 等大小事務,均一手包辦,有著家人團聚辦喜事的使命感。其中雖有半數為新手,但在姊妹經驗傳承之下,很快駕輕就熟,南區的賽事志工經驗一點一滴累積,而基於這份難得的革命情誼,在賽事之後,也將成立長期性的志工組織,未來將投入支援更多的賽事,協助南台灣的高爾夫賽事環境更為健全。

中華高協婦女會南區分會委員蔡秀春(左)、會員潘慧如(右);過去旅居新加坡多年的蔡秀春,憑藉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為志工作業提供完善的規畫與執行支援。


第31屆《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 - 聲寶》志工花絮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