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4-04-08

淘汰後的吳純葳留在奧古斯塔學習觀察高手球技,以儲備前進美國職場的實力

淘汰後的吳純葳留在奧古斯塔學習觀察高手球技,以儲備前進美國職場的實力
吳純葳在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練習。ANWA提供

在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賽結束兩輪征戰之後,台灣優秀高爾夫業餘女子球員吳純葳抵達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練習。

踏上四大賽美國名人賽的這座有名的賽場,她表示自己很興奮:「我超喜歡奧古斯塔這個球場。因為我一直很喜歡美國那種可以切很遠的果嶺,喜歡那種可以刷著草皮的感覺。下場的話,又感覺到這果嶺非常難,上果嶺的那一桿如果沒住抓好的話,球就會離得很遠,很難救回來。切過去還會有一堆下坡!所以,很需要想像力。」

「這兩天風很大,我也從中發現了自己的一些問題,看到了一些優秀的選手是怎麼處理球的。甚至她們可以在第一天沒有打好的情況下,第二天衝上來。看到她們的球,我從打法、心態都收穫很多。」過去的兩天,吳純葳在冠軍隱居地高爾夫俱樂部征戰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賽,儘管成績不夠理想,但她也有很多積極的收穫。

吳純葳(右一)試場。ANWA提供

由於接下來吳純葳還有比賽安排,所以她會繼續留在美國備戰。19歲的她目前還在讀書,但也有計劃考慮在年底轉職業,並且去參加LPGA資格考試。因為她擁有英國女子公開賽的參賽資格,而這場大賽與LPGA資格賽第一關剛好撞期。所以,吳純葳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是希望自己的世界職業排名可以來到前400,這樣可以直接獲得LPGA資格賽的第二關資格。「如果不能拿到,那就會考慮先在台灣轉職業,2025年再到美國參加LPGA資格賽。」

2024年,吳純葳也會向巡迴賽球員學習如何計劃賽程,怎麼在賽場上有好的表現等等,希望未來自己有機會在大賽的舞台上取得佳績。

2024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賽已結束,結果誕生首位英格蘭冠軍,洛蒂·沃德(Lottie Woad)三天交出68-71-69桿,以低於標準桿8桿的總桿208桿、一桿勝差拿下冠軍。她也是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賽出現的首位英格蘭冠軍。

沃德兩輪結束後以領先2桿的優勢進入決賽輪,她第2洞抓鳥,而與她同組出發的16歲美國小將吉安娜·克萊門特前三洞連續都吞下柏忌,此時兩人差距拉開到了4桿。克萊門特隨後在第5洞穫得第一隻鳥,兩人差距縮小到3桿。隨後,沃德在第6洞吞柏忌、但第7洞抓到本輪第二隻鳥,轉場時沃德的總成績來到-6桿,之後兩人的差距都沒有小於3桿。沃德在第13洞出現失誤之後,總成績來到-5,但這時被後面倒數第六組的美國球員柏莉·舒梅克(Bailey Shoemaker)反超。

舒梅克4/6週六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交出全場最低桿66桿,她全場抓到六隻小鳥、無柏忌,並以-7桿總成績率先完成了比賽。此時的沃德落後她兩桿,但在最後的四個洞她逆轉局勢,她在第15洞抓鳥後,又在最後的第17洞和第18洞連抓兩鳥,將成績提升至-8,最終奪下了冠軍獎杯。「第18洞,我的目標就是抓鳥。我知道如果保帕,就需要進入延長賽,」回顧這一輪,沃德感慨,當時那一桿推出去她感覺速度有些過快,「好在非常幸運,小鳥推進洞了!」

「今天開始比賽時,我只是領先兩桿,我知道在某一個時刻會有人超越我。對此,我做好了準備。很高興,在經歷這麼多之後,我贏得了最後的冠軍!」沃德表示。

舒梅克獲得亞軍,創造了她個人三年來參加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的最佳戰績,19歲的她就讀於南加州大學,過去曾在2022年和2023年兩次參加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但都未能獲得晉級。而女子高爾夫業餘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球員英格麗·林德布拉德(Ingrid Lindblad)在決賽輪交出69桿,以總成績212桿(-4)獲得第三名。美國球員佳思敏·古(Jasmine Koo)決賽輪交出70桿,以總成績213桿(-3)獲得第四名。吉安娜·克萊門特決賽輪交出73桿,與美國球員凱西·韋登菲爾德(Casey Weidenfeld,決賽輪70桿),以214桿(-2)的總成績並列第五名。

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4/7週日舉行開球切擊推桿錦標賽(Drive, Chip & Putt Championship)全國總決賽,隨即於周一4/8起進入2024美國名人賽精彩一週賽程時間。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