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09-23

《高雄加油!》呂文德竄上奪冠

兩長春名將以經驗征服強颱後的高雄球場
《高雄加油!》呂文德竄上奪冠圖/TPGA
52年次長春選手呂文德,四回合總桿279桿(-9)奪下冠軍

總獎金創賽史新高台幣1000萬元的2016高雄公開賽,今天23日在高雄高爾夫俱樂部經過競爭激烈的最後一回合決賽,第十四洞結束還有七位選手差距在兩桿內,難分勝負,直至最後兩洞才出現明顯差距,長春選手52年次呂文德推桿嗄嗄叫,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79桿,搶下冠軍,贏得獎金台幣200萬元。

這是呂文德繼去年八月在老淡水球場舉行的午餐會TPC菁英賽贏得冠軍後,今年台巡賽的第一冠;今年六月在富邦長春錦標賽也拿下一冠。他說,這個冠軍讓他在下周的三商台灣名人賽力拼賽史第五冠更有信心。這也是高雄公開賽連續第三年由長春選手奪冠,也是呂文德在高雄球場及這場比賽的首冠。這個冠軍的200萬元高額獎金也使他的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自第八位暫竄升至首位,超越林文堂。
熱情高雄球友前來球場觀看呂文德與盧建順的拼鬥。
昨天領先一桿的長春選手「蘆筍」盧建順今天前九洞有三洞失誤,後九洞努力追趕,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81桿,兩桿之差,名列亞軍,獲得獎金台幣一百萬元。

28歲的李家豪今天揮出71桿,以四回合總桿282桿獲第三名,贏得獎金65萬元。許豪升今天交卡72桿,劉威侯73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284桿,並列第四名。「台灣一哥」林文堂第十七洞結束,還以低於標準桿六桿的總桿暫並居第三名,但是在第十八洞遺失球又出現失誤,打出「四柏忌」八桿,最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86桿,與其他三位選手並列第十一名作收。

地主培訓業餘選手王偉軒今天打出75桿,以四回合成績均為高於標準桿五桿的293桿,拿下業餘組冠軍,並可在職業組並列第29名;地主培訓好手王文暘打78桿,以296桿在業餘組居亞。

大會會長暨高雄高爾夫球場理事長陳田圃(中)稱讚冠軍得主呂文德52(右)及地主培訓業餘冠軍王偉軒合影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是一場老中青三代選手龍爭虎鬥丶激烈廝殺的狀況,有七位選手打完十四洞,都只有兩桿以內的差距

52年次呂文德今天以落後一桿出發,前九洞結束,打36桿,仍落後林文堂丶劉威侯與許豪升一桿;後九洞神勇地在第十洞丶十二及十三洞分別抓下21呎丶15呎及21呎三個小鳥長推後,反而以低於標準桿八桿的總桿,超前領先那三位一桿,接著在第十五洞再一記9呎推桿抓鳥,把領先差距拉開至兩桿,最後三洞他都保帕(平標準桿),但是其他選手最後三洞紛紛出現失誤,不但無力追趕超前,反而落後更多,最後呂文德獨走後來居上捧走冠軍獎杯。

52年次呂文德賽後說,這四天他的開球只失誤兩洞未成功打上球道,加上今天的推桿準,尤其是後九洞都能推進抓鳥,尤其是第十洞的長推進洞抓鳥,再度讓他回到四人並列領先的地位,氣勢再起,是獲勝關鍵;後九洞有四洞推進抓鳥,殺傷力最大。

他表示,果嶺的判讀要有經驗,推桿也要推得紮實才會進洞,他認為最強勁的對手其實是盧建順,「只要打贏他,基本上勝券在握。」因為盧非常熟悉高雄球場。

領先一桿出發的盧建順前九洞打得不順,有三洞出現失誤,包括第一洞的鐵桿失誤,第三洞三推,第五洞開球歪進右邊長草,都吞下柏忌,因而前九洞結束,反而落後領先者兩桿,後九洞他奮力追趕,也抓下三鳥,但是他表示,呂文德厲害,「就是他那三洞長推桿進洞,讓我追不上。」

「台灣一哥」林文堂今天以落後一桿出發,前九洞35桿,居三人並列領先地位,打完十七洞,以落後三桿保持獨居第三;但是在第十八洞開球,歪到右邊長草區堆積的斷枝殘幹落葉中,找了五分鐘未找到球,被判為遺失球;罰桿後第三桿打到球道沙坑內,第四桿再打進果嶺前另一沙坑,第五桿擊球超過果嶺,六桿才打上果嶺,兩推進洞,打出「四柏忌」八桿,因此最後從第三名掉到第十一名。

第三名的李家豪則說他盡力了,打不贏那些長春選手,「他們都打過無數場大比賽,經驗豐富,我真的是比賽經驗不足,當做磨鍊。」他表示第一次離大賽冠軍那麼近,雖然在第十三至十四洞連抓三鳥,在第十四洞追平呂文德,可惜後面吞下二柏忌,有點遺憾後面沒能持續追上,不過居亞已經不錯,肯定自己的進步。

23歲的劉威侯第十五洞結束,還名居並列第三位,但是第十六洞及第十七洞連吃「雙柏忌」及「柏忌」,最後並列第四名作收。

而蔡哲弘從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出發,前九洞追得猛,四鳥一柏忌,33桿,後九洞再抓二鳥後,第十五洞結束,還以低於標準桿六桿,暫居並列第四,但最後三洞卻花掉四桿,連續三洞以柏忌丶雙柏忌及柏忌結束,打71桿,最後以286桿掉到並列第十一名。

高雄球場會員侯文太提供第二回合與第四回合的第十八洞第二桿最近洞獎,獎金分別是2萬元及3萬元,分別由連啟偉以距洞70公分丶蔡啟煌距洞26公分最近,贏得獎金。

博斯高球二台將在以下日期及時間播出這場比賽的精華錄播:10/1(六)09:00-11:00。10/3(周一)14:00-16:00。10/4(周二)20:00-22:00。
長春名將呂文德也嚐到奪冠後好友們灑水慶賀的甜蜜滋味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