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09-22

《高雄加油!》李家豪兩輪獨居領先

劉威侯、許豪升、盧建順緊追在後
《高雄加油!》李家豪兩輪獨居領先圖/TPGA
李家豪兩輪結束獨居領先

新台幣1000萬元的2016高雄公開賽,21日在高雄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首回合並列領先的李家豪次輪交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9桿,暫時繼續保持領先。

劉威侯打出69桿,許豪升打70桿,長春選手「蘆筍」盧建順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三人同以兩回合低於標準四桿的140桿,一桿之差暫並列第二。彭弘瑾在四桿的第三洞獵下全場唯一老鷹,另有二鳥,無柏忌,交卡68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與打出70桿的林文堂,暫時並列第五。

地主業餘選手王文暘揮出73桿,與原居業餘組領先丶打出74 桿的王偉軒,兩人同以兩回合146桿,並列業餘組第一,並在職業組暫並列第25位。連啟偉在第十八洞的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70公分,贏得侯文太提供的第二回合第十八洞第二桿最近洞獎,獎金2萬元。

兩回合結束,大會取高於標準桿五桿的149桿以內共63位選手,包括2位業餘球員,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暫居第一的李家豪開球打上球道成功率百分百,鐵桿與推桿也還可以,十八洞31推,抓下三鳥及二柏忌,他說,旗位有些刁鑽,不好打,所以前九洞抓下小鳥及柏忌各二以後,後九洞打法轉趨保守,不敢拼,後面只再抓下一鳥,「沒有打不好,盡力就好。」他指出,開球有五個洞用三鐵開球,就是要把球放在球道上,才能置球,就比較好打;但果嶺比首輪更慢,不大好推進。李家豪今年六月初在台中球場的ThreeBond挑戰賽奪得職業生涯首冠後,給自己一年的努力目標─今年先打好台灣比賽,明年向日巡發展。
劉威侯竄升並居第二
轉職業第二年的劉威侯推桿準,十八洞27推,開球也不錯,有十一洞打上球道,抓下五隻小鳥及二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4桿;他表示「雖然果嶺不好推,不過我的適應性不錯,五鳥有四隻都是九呎至21呎推進的。」其中第十八洞就是21呎的長推桿進洞抓鳥。

23歲的他目前還是國立體大四年級生,他說前半年的比賽成績不理想是因為大改推桿與短桿的擊球動作,經過半年的嘗試,成效不彰,這次比賽又改回自己原先的動作與節奏,終於找回手感,打出好成績。他今年希望能打進台巡獎金排名前十,目前獎金排名為第42名。

許豪升連續兩回合都打70桿,也是穩中求勝,有八個洞用木桿開球,其他都用二鐵開球,都成功把球打上球道,鐵桿與推桿也平均發揮,抓下五隻小鳥及三個柏忌;第六洞及第十五洞分別是36呎及30呎長推小鳥,不過第十六及十七洞都錯失抓鳥的推桿,而第十八洞更是四呎保帕推桿失手吞柏忌。
許豪升很高興能打到領先群、並居第二
而盧建順推桿也失準,有四丶五洞的抓鳥機會卻都扼腕失手,尤其像第三丶四洞都是六呎不到,第五丶六洞停在洞邊,第八洞則是跳過洞口,十八洞只抓下一鳥,其他十七個洞全都打帕(平標準桿),他說:「旗位都放在草特別長的地方,真的不好推進洞,所以只好先求平安,再求添福壽,還有後兩回合再努力了。」

首日並列領先的葉偉志苦吞一個「雙柏忌」丶四個柏忌,只抓下一隻小鳥,交卡77桿,以兩回合145桿,暫退居第19位。

此次比賽球道十八洞全長7194碼,標準桿72桿,因球場受到強颱侵襲,球場內樹木倒塌受損嚴重,大會規定四回合比賽均採行「較佳球位」與球場單行規則。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