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6-09-21

正確開球6大基本功

正確開球6大基本功

正中甜蜜點的紮實開球最是令人難忘。又遠又直的開球比任何一種擊球更讓人肅然起敬,回味無窮。良好的開球也會降低其他擊球的困難度──距離更短的上果嶺擊球、更常按標準桿上果嶺、更多博蒂推球機會。但是一般攝影角度很難呈現1號木桿揮桿的某些特質,於是這一次我們換個方法,從俯視的角度檢視值得你學習的揮桿動作和姿勢。請多加練習,保證可以成就更多令人讚嘆的開球。

正確轉動至球的後方
轉動上半身至肩膀對齊右腳背位置,營造出完整、大氣的上桿動作。感覺身體轉動球的後方,而不是保持在球的正上方。如此一來即可設定略微上揮觸球,將所有的力量完全釋放出去。

設定球桿在上桿頂點平行目標線
上桿完成時桿身應指向目標。如果左臂可以完全伸直,即可將揮桿擴張到最大,產生更多力量。但是左臂不可鎖死,必須有一點柔軟的感覺。至於右手臂則無需緊貼體側,可以讓它自由移動,但是必須保持手肘指向地面。

自目標線內側擊球
要想打出強而有力的小左曲球,就必須保持左手臂貼近身體通過擊球區。如果你習慣打出小右曲球,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右臂移到左臂外側,自目標線外側下桿。另一個矯正右曲球的方法:加快桿頭觸球速度,加速釋放球桿,回正桿面。

極速揮桿順暢擊球
一如上圖所示,你的肩膀在擊球時會自然而然略微開放,但是如果過度開放(常見於高差點球友),就表示你是單純用身體轉動向下拖移球桿,並未釋放雙手和雙腕。你應該保持頭部在球的後方,感覺雙臂揮越身體通過擊球區。

達成完整收桿姿勢
另一個有助於強力揮桿的方法,就是以夠快的速度揮桿,收桿時桿身碰觸頸背。這需要一點勇氣,不過有助於增加揮桿速度。還有,收桿時請檢查是否還穩穩握住球桿。如果是,就表示你具備高速揮桿的控桿能力。

感覺略微向後彎曲
我樂見一位球員的身體在收桿時略微向後彎曲,臀部比雙腳和胸部更靠近目標。這表示你保持上半身在球的後方,並且順著目標線將球桿揮送出去。最後一個要領:後腳抬起至垂直地面位置,只剩腳尖著地。這意味著你在全速揮桿的同時還能保持身體平衡。


✈️ 高爾夫球友福音、出國打球新亮點:2019‧3月前進關島 ......詳情按我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