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09-19

名將湯姆‧華生得分秘訣:預先想好下一桿

不只要瞻前,更要預後
上圖中我的球落在深草區,正前方枝葉懸垂,果嶺周遭障礙區護衛。處理這種情況的要領在於確保脫困,並且將球送到一個好位置打下一桿。
名將湯姆‧華生得分秘訣:預先想好下一桿
處理這種情況的要領在於確保脫困,並且將球送到一個好位置打下一桿。

直攻果嶺風險較大。因為你必須避開樹枝,飛越更大範圍的長草區,然後在水障礙之前停球(橘色箭頭處)。即使對職業選手而言,準確控制長草區低彈道球路的距離都是個大問題。

明智的選擇是先將球切回側面的球道(黃色箭頭)。如此一來,我就可以專心讓球飛出長草區。如果你來沒有被說服,請捫心自問,挖起桿二分之一或全揮桿擊球較容易飛越水障礙?我會選擇全揮桿。所以從右側球道打劈起球是較安穩的選擇。
─尼克.塞茲共同執筆

華生球技秘訣
對職業遠手而言,緩攻是一門科學。無論面對何種球位,我們總是會預先想好下一桿。一旦決定緩攻,就應該貫徹執行,選定明確的落球點。

湯姆.華生,高爾夫文摘球技編輯,The Greenbrier俱樂部榮譽球師。


★★★前進關島掀熱潮!3/19首發團賣光光,4/23第二團開始報名。到底關島的高爾夫有何魅力?按這裡看下去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