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09-08

5分鐘速成教學:破除4大揮桿迷思

5分鐘速成教學:破除4大揮桿迷思

高爾夫教學充斥各種片面、似是而非、過時、甚至完全錯誤的建議。高爾夫揮桿本來就夠困難的了,再加上這些錯誤的教學攪局,更是難上加難。在下面的篇幅中,我將檢視一些從開球到推球最常見的揮桿迷思,然後提出正本清源的正確做法,引導大家走上正途,避免誤入歧途浪費時間。

1.穩定擊球:
固定你的推球感覺

你不能再將推桿固定於身體某個部位,這種做法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它可以避免球友們犯下一個重大錯誤:雙手推向目標。不過你還是可以利用相同概念練習鐘擺揮桿的感覺。向下握桿,握把抵住腹部,練習擊球(上圖)。回復正常握桿推球時帶入相同感覺。小白球將會平穩滾動,球上的logo會成直線滾動。

2.起撲球和劈起球更乾淨俐落:
不要害怕抬頭

「不可抬頭」或許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揮桿建議。就劈起球而言,低頭保持身體靜止只會促成單純使用雙臂揮桿,難以紮實擊球(左下圖)。相反的,你應該感覺身體抬起通過擊球區,而且身體持續轉動(右下圖)。你將可善用球桿的反彈角紮實擊球。

「球員因而捲成麻花狀,然後企圖在下桿過程中操控球桿擊球。」

3.釋放球桿:
解放你的下桿

「延遲」與「釋放」或許是兩個最被誤用的高爾夫詞彙。球員因而捲成麻花狀,然後企圖在下桿過程中操控球桿擊球,突然大幅浪費桿頭速度。
其實你大可以忘掉這一切,下桿時只專注兩件事:保持雙手在右大腿前方揮動,然後感覺用左手拉動握把末端(上圖)。
再加上身體用力轉動,即可達成延後釋放球桿的目的,以更快的桿頭速度紮實擊球。

4.桿頭速度:
找到1號木桿的自由度

每當有職業球員強調雙臂應該貼近身體揮桿,一般球友就會損失20碼開球距離。保持雙臂貼進體側會使上桿縮短,球桿無法揮至身體後方,於上很容易自目標線外側下桿,打出右曲球。正確的做法是讓右臂自由移動,至少應揮至左肩高度(下圖)。你因而會有更多時間產生桿頭速度,雙手也會在更理想的路徑上揮動。

蕭恩.韋伯,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之一,任教於大衛.湯姆斯高爾夫學院。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