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6-08-26

羅瑞.麥克羅伊經典揮桿分析

球迷一向對我的開球距離讚賞有加。我並非體型最高大的球員,我的身高只有178公分,體重73公斤,但是以我的體型而言,開球距離真的很遠。我的揮桿速度得天獨厚。我在健身房主要鍛鍊核心肌肉的彈性和穩定度,幫助我增加開球距離。此外,我揮桿無所畏懼,拿起球桿二話不說就把球轟出去。這是我一貫的打球方式,而我很快也發現到,幾乎每一位職業球員都是如此。我在瞄球時心中只想著目標,而不是執著於技巧。不過在壓力之下,我會借助一個簡單的揮桿要領:在球的前方一英尺處選定一個目標點,然後用力將球打越該點。這個方法可使我的心思跳脫擊球結果,專注於擊球過程。
羅瑞.麥克羅伊經典揮桿分析

靈活而正確的姿勢:羅瑞已準備好揮動球桿。我們每次練球必定會複習擊球準備姿勢。

桿頭、雙臂和肩膀同步起桿,上桿至與地面平行時開始曲腕。

上桿至中點位置時,右手肘開始彎曲,同時持續曲腕。他的肩膀已然大幅轉動。身體各部位動作協調一致。

他的左臂保持筆直,身體大幅轉動約110度。你也可以看到桿面平行左手臂,證明桿面方正。

羅瑞利用下半身動作開始下桿,球桿下降至「預備」位置。他的下桿動作強而有力,球桿和左臂的角度並未改變。

羅瑞的擊球動作一如自然的拋擲動作,身體左側轉至開放位置,方便身體右側將球「拋」向目標

漂亮的收桿姿勢,反映出絕佳的平衡感和節奏感。從劈起桿到1號木桿,每次收桿都穩如泰山,你絕對不會看到失去平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