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08-21

里約奧運》女子決賽

亞裔女性締造極致成就 開創世界高球新紀元
前世界球后朴仁妃克服左手指傷痛,打出許久未見的佳績,以5桿勝差凌駕現任球后高寶璟,為亞洲女性拿下第一面奧運高爾夫金牌。而本屆奧運中華代表隊最後奪牌希望,就隨著龔怡萍、盧曉晴在第一洞雙雙吞下柏忌而成泡影;最後盧曉晴、龔怡萍分別以280及286桿與分別並列第16與31名。
里約奧運》女子決賽圖/ Stan Badz/PGA TOUR/IGF)
朴仁妃在第18洞將球自沙坑中救出。

自1900年之後重返奧運的女子高爾夫項目,獎牌得主全為亞裔球員。

28歲的朴仁妃以四天66-66-70-66總計268桿獲得自1900年巴黎奧運結束以來首面女子高爾夫項目金牌。當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韓裔紐西蘭名將高寶璟以5桿之差居次,獲得銀牌,中國第一好手馮珊珊以1桿之差獲頒銅牌。詳細成績按此

今日現場門票銷售一空,朴仁妃在滿滿的觀眾面前一桿一桿打下江山,好幾次的長推桿抓鳥都引來如雷的歡呼。她的領先差距從開賽前的2桿一路放大到最後的5桿,直至獲勝。馮珊珊今天強勢追趕,一度超越高寶璟而獨居第二,後來退居並列。最後高寶璟在第18洞推進一個7呎推桿抓鳥而突破僵局,銀牌到手。

朴仁妃走出手傷陰霾,球技大爆發,一舉奪下金牌。

闊別一百多年後恢復舉辦的首屆高爾夫項目競賽,最後男女六面金牌分別由六個國家獲得。上週,男子金牌是英國的羅斯(Justin Rose),銀牌為瑞典的史坦森(Henrik Stenson),美國的庫查(Matt Kuchar)則拿到銅牌。

朴仁妃推完最後一洞,與其他三位韓國隊員相擁,她說:「這絕對是我的高球生涯以及人生中最特別的時刻之一。代表國家贏得金牌的感覺棒極了!這就是我要的。」朴仁妃自去年起就為左手手指受傷所苦,今年迄今在LPGA巡迴賽裡只出賽10次,其中多次中途棄賽。她在今年六月獲得入列世界高球名人堂的榮耀,是繼2007年朴世莉之後,LPGA巡迴賽9年來首位名人堂新成員,也是LPGA歷來第24人。而朴世莉正是本屆奧運韓國女子高爾夫球隊的隊長。

朴仁妃推完最後一桿,確定獲勝,如釋重負。

她補充:「這一刻我已夢想許久。本週,現場有許多韓國觀眾為我打氣,宛如置身韓國。我很開心沒有讓國人失望,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是我生涯中前所未有的峰頂,」朴仁妃(圖中)說:「我贏過7次大賽,但從沒贏得過一面金牌。這真的無可取代!這週的感覺很特別,很榮幸能代表國家出賽。在高爾夫球場上獲頒金牌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時刻。」

現年未滿20的世界球后高寶璟,有望在下屆的東京奧運中續創高峰。她今天一路努力追趕,終因朴仁妃小心防守而未能越雷池半步。她說:「能站上講台領獎真是難以置信,我從2009年獲知高爾夫將重返奧運之時就夢想著這一刻,很高興我與仁妃、珊珊同台實現夢想。」她在最後一洞抓鳥,而省去與馮珊珊打延長賽爭銀牌,為此她感到特別開心,「感覺就像自己贏得了金牌一樣!酷斃了!」她說。

高寶璟。

俄羅斯球員Maria Verchenova今天打出62桿佳績,包括一記一桿進洞,刷新昨天由高寶璟創下的球場紀錄,也使得她的名次大躍進25位,以並列18名作收。「今天最大的意義是,我能在這裡參賽,」她說:「俄羅斯的高爾夫發展緩慢,希望我在此次賽會中的表現可以刺激國家的高爾夫邁開腳步,向前行!」

馮珊珊今天奮力追趕,終成功圓夢。「身為奧運強國,中國已拿下不少獎牌,我相信我的銅牌應該是微不足道,」她說:「但對我個人意義重大,因為這是高爾夫在一百多年之後重返奧運,而我相信這應該是中國運動員第一次在此項目奪牌。」

美國球員皮勒(Gerina Piller)企圖心強烈,無奈頻頻出槌,最後功敗垂成。

挪威球員彼特森 (Suzann Pettersen)。

韓國球員田仁智(左)與梁熙英走過大批在現場加油的韓國群眾前,獲得如雷的歡呼。

韓國球員梁熙英(左)與田仁智。

賽後記者會上,三人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