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08-16

鐵桿精準上果嶺的秘訣

奧運高爾夫金牌得主賈斯丁.羅斯執筆
鐵桿精準上果嶺的秘訣
小白球彈離桿面時,我的左臂和球桿連成一直線。

順利將球送上球道之後,接下來就靠出色的上果嶺擊球來製造博蒂機會。雖然鐵桿揮桿基本功頗類似1號木桿,但是兩者還是存在若干差異。最大的差異在於鐵桿是向下擊球,而非上揮擊球。下面就是我的鐵桿擊球秘訣:

上果嶺
►我的鐵桿球位比1號木桿後移許多,不過仍然在站位中線前方。球位後移使得更多重量落在前腳,身體更加位於球的正上方。這就是典型的鐵桿擊球姿勢。

我仍然維持寬大起桿,但是鐵桿揮桿比1號木桿更短。我喜歡感覺身體完全轉動至上桿頂點,但是手臂揮動距離較短。另一個要領是保持身體居中,減少側移幅度。這個方法有助於整合各部位的動作。

一如1號木桿揮桿,你應該感覺重量移到右腿,但是要保持壓力落在右腳背,如果重心移到右腳外側,身體就偏離正確位置,很難在擊球時移回來。

下桿時,感覺雙手導引桿頭,直到擊球前一刻。如果左臂在揮桿谷底感覺很紮實,就表示我已打出漂亮的一球。(揮桿谷底落在擊球草痕盡頭。)上圖中,你可以清楚看見小白球彈離桿面時,我的左臂和球桿連成一直線。

鐵桿練習法
擊球時的桿面位置決定出球方向。一切都從良好的擊球準備設定開始。我努力鎖定明確目標。如果旗竿左側兩碼處有人穿著橘色衣服,那將是我瞄準的目標。
我會想像一條直線連接目標和球(下圖),然後在目標線前方六英尺處選擇一個中介目標。桿面方正對向中介目標,然後就定站位。請勤於練習,將之納入預擊流程之中。

我會想像一條直線連接目標和球,然後在目標線前方六英尺處選擇一個中介目標。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