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08-15

里約奧運》最終戰報:本世紀第一位奧運高爾夫金牌得主出爐!

里約奧運》最終戰報:本世紀第一位奧運高爾夫金牌得主出爐!
羅斯以兩桿勝出,成為1904年以來第一位奧運高爾夫金牌得主

前三輪表現不俗的潘政琮第四輪未能挺住,只在第8和18洞抓鳥,卻吞下3個柏忌和1個三柏忌,以高於標準桿3桿的74桿作收,並列30名。

潘政琮賽後表示自責沒打好,並且希望能在下一屆東京奧運有更好的表現。「去年轉職業之後,我才開始衝刺奧運門票,所以能站上這個舞台就算是已經完成目標,」他說,「畢竟打奧運不只是為我自己,而是為了整個國家。」

潘政琮前三輪表現不俗,可惜第四輪未能挺住。(中華奧會)

英國選手賈斯丁‧羅斯(Justin Rose)和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名將亨利克‧史坦森( Henrik Stenson)最後一輪戰到第17洞仍平分秋色。羅斯在par-5第18洞兩推進洞抓鳥打出67桿(-4),史坦森則是三推吞下柏忌以68桿(-3)作收,羅斯以兩桿勝出,成為1904年以來第一位奧運高爾夫金牌得主,史坦森則獲得銀牌。
圖/IGF

「國歌響起的那一煞那,你才明白奧運高爾夫的真締,」羅斯說。「不只是世界頂尖選手同場競技,更是帶表國家爭取至高無上的榮譽。」

麥特‧庫查(Matt Kuchar)最後一輪飆出當日最低桿63桿,以低於標準桿13桿的總成績拿下銅牌。

羅斯和史坦森纏鬥到最後一洞才分出勝負。

庫查最後一輪飆出當日最低桿63桿拿下銅牌。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