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07-25

沙坑脫困立刻上手

職業選手沙坑脫困祕訣
沙坑脫困立刻上手

職業選手每每不費吹灰之力就從果嶺旁沙坑攻上果嶺,令你讚嘆不已。他們揮桿簡潔有力,擊球乾淨俐落。「沙坑球對他們而言的確易如反掌,」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喬治.帕拉達(Jorge Parada)說,他的學生包括約拿斯.布利斯特(Jonas Blixt,下圖)和碧翠絲.雷卡利(Beatriz Recari)。「他們已練習無數次,早就變成反射動作。他們只需將注意力鎖定落球點和旋轉率。」這就是他們每天練習的成果。

但是大家無需氣餒,我們知道球友們工作忙碌無暇練習,於是我們幫大家想了一個快速提升沙坑擊球績效的方法。下圖是布利斯特沙坑擊球連續動作,帕拉達將逐一說明,幫助大家快速學習吸收。布利斯特指出,沙坑擊球關鍵在於穩定度和揮桿速度。─隆.卡斯普里斯基

穩固的基礎
握桿前先設定桿面開放,幫助球桿滑過沙子。桿身垂直地面,不可向前傾斜。「約拿斯左手腕在擊球準備時彎曲成杯狀,」帕拉達說。

轉動和曲腕
布利斯特保持下半身靜止,左膝堆疊在左腳踝之上,上半身單純向後轉動。「許多業餘球友身體大幅側移,因而打起太多沙子,或擊薄擊飛越果嶺,」帕拉達說。

90度角
大多數職業選手都會曲腕以使桿身和左臂成90度角,因而縮小揮桿弧線,然後在下桿時快速釋放球桿,增加出球角度和後旋量。

正對小白球
布利斯特的腰帶扣環位於小白球的正上方,意味著揮桿谷底剛好落在球的正下方。「這正是職業選手精準擊球的秘訣,他們固定打在球後兩英寸之處,然後球桿自球下滑過。」

手腕放輕鬆
沙坑球高手的雙手都會保持輕鬆,以便快速曲腕和伸直,讓球桿以平淺角度滑過沙子,將小白球彈上果嶺,並且很快咬住。

無需越幫越忙
沙坑球高手的另一個特質就是停在收桿姿勢很長一段時間。「你絕不會看到職業選手企圖用身體動作幫助擊球,」帕拉達說。「他們信任球桿會自行完成任務。」

信任你的揮桿
許多業餘球友的擊球準備設定和擊球動作都正確無誤,但是他們做錯一件事,就是並未完成揮桿。「職業選手並不擔心擊球過遠,於是他們放手揮桿擊球區,他們知道收桿越長,旋轉越多,」帕拉達說。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