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7-06-26

喬丹.史匹斯揮桿分析

高效率開球的最佳典範
就統計數字而言,喬丹.史匹斯(Jordan Spieth)開球績效並非最佳。但是這些只是冰冷的數字。「開球是我的強項,」史匹斯說。「我的開球距離不是最遠,但是左右作球的功力少有匹敵。在距離和準確度之外,我更注重取得上果嶺最佳角度。」
喬丹.史匹斯揮桿分析

他的教練卡麥隆.麥柯米克(Cameron McCormick)補充說:「當他開球並未命中球道時,失誤幅度不會很大。」史匹斯表示,充份掌控桿面通過擊球區是提升開球品質的關鍵。他盡可能延長左手腕正對目標的時間,方便略微調整揮桿路徑,增加彎曲弧度。「即便如此,我仍然避免打出弧度太大的球路,」他說。「他的揮桿是功能勝於形式的經典例子,」麥柯米克說。「精準控球才是關鍵所在。」

左手控桿:​教練麥柯米克指出,史匹斯左手轉向目標的幅度大於許多職業選手,這種握桿法更容易打出高飛小右曲球。史匹斯也表示,他會不斷調整左手握桿位置,以免走位。「小左曲球是我的天然球位,所以我必須找到更容易打出小右曲球的方法。」

轉動,不要擺動 ​:麥柯米克說,上桿時身體移離目標是史匹斯的毛病之一。「對職業選手而言,如果身體擺動,就很難用足夠的力量打出夠高的彈道。你必須轉動身體,手臂和球桿環繞身體揮動。」史匹斯說:「上桿的前三分之一著重於身體轉動。」

扁平和固定: ​麥柯米克表示,正確轉動身體使得史匹斯的上桿更平、更深,設定無需任何調整的下桿路徑。正確轉動身體的感覺是「肩膀固定在臀部正上方轉動,而不是向後移動,」史匹斯說。

臀部保持方正: ​史匹斯用力朝向目標轉動臀部和下半身開始下桿。「這個動作將身體轉離揮桿路徑,給予他足夠空間在盡可能趨近理想球路的弧線下桿,」麥柯米克說。「這是他開球絕對不會偏離目標線太遠的主要原因。」

雙臂伸直 ​:「喬丹並未真正轉動小臂,這是他精準控球的另一個原因,」麥柯米克說。「他抑制球桿轉動通過擊球區,保持桿面指向出球方向。這使得雙臂在擊球後伸直。這就是他釋放球桿的模式。」

用身體動作擊球: ​教練麥柯米克指出,過度仰賴雙手和雙臂回正桿面的球員很難產生強大力量紮實擊球。「喬丹的做法恰好相反,他在小白球飛出去很久之後仍持續轉動身體,很值得業餘球友學習。」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