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06-24

Three Bond TPGA扶輪挑戰賽

呂偉智重獲新生奪冠
Three Bond TPGA扶輪挑戰賽圖/TPGA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第四站比賽─扶輪挑戰賽今天(23)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結束最後一回合賽程,淡水球場選手呂偉智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贏得冠軍及獎金10萬元;周宏男以三桿之差的140桿,獲亞軍及獎金6.5萬元。十六歲的業餘選手丁子軒經過三洞延長賽,才以24呎小鳥長推桿擊敗對手林遠惟,首度贏得職業賽業餘組冠軍。


這是呂偉智自2011年十一月拿下三商台灣名人賽冠軍後,相隔四年多,才再嘗手棒冠軍獎杯的滋味,由於這是呂偉智自2012年初發現腦部腫瘤,八月開刀,次年復出比賽後的第一個冠軍,雖然是非正式的兩回合挑戰賽,但還是讓他在頒獎典禮上,真情流露,哽咽致辭,他說:「首先最感謝老婆,三年前我動完手術後,以為再也無法繼續比賽,感謝家人與太太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度過最難過的這幾年,……。」

另外,他也特別感謝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及威健科技老闆胡秋江,在這三年多來最低潮的時候一直支持贊助他,「沒有他們,我不可能繼續比賽。」

他也提及,這兩天都在炎熱高溫下比賽,感覺體力雖大不如手術前,會很疲累且肌肉酸痛,不過已經比去年情況更好一些了,拿到這個冠軍還是很興奮,也隨時提醒自己要時常保持比賽的張力。

職業選手翁永田丶杜承晃今天都打出71桿,同以143 桿並列第三名。

業餘組丁子軒今天打出73桿,林遠惟打出72桿,兩人同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四桿的148 桿在業餘組並列第一,在職業組並居第十三名。依大會規定,兩人須在第十八洞四桿洞進行延長加洞賽,兩人在第一洞延長賽都打出帕平手,丁子軒雖開球歪到隔壁球道,但是切桿與推桿都到位,驚險救帕;第二洞兩人都是三桿才上果嶺,林遠惟六呎兩推才進洞,而丁子軒四呎的帕推桿失手,也是兩推,兩人再度平手;第三洞林遠惟第二桿打短在果嶺前長草,第三桿切上果嶺超過旗桿約六呎,而丁子軒兩桿打上果嶺,過旗24呎,結果一推進洞定江山,以抓鳥獲勝,贏得冠軍獎杯及國住公司提供的SRIXON商品折扺券。

這是他第一次在職業賽業餘組奪冠,目前是台北城市科大五專一年級生,五歲起由父親啟蒙打球,球齡十一年,曾贏過中華高協季賽A組冠軍及中國公開賽資格賽冠軍,去年起開始打美國的青少年業餘賽,明天就要赴美一個月參加一連串的比賽。

地主選手呂偉智今天抓下六隻小鳥及二柏忌,尤其以第四洞至第七洞都以準確鐵桿及推桿連抓四鳥,以第六洞的21呎與第四洞的15 呎兩記長推最佳,與暫居第二的周宏男的領先差距拉大至五桿之多, 不過後九洞周宏男猛追不捨,打完第十六洞抓三鳥,總桿只落後呂偉智一桿,關鍵洞在第十七洞三桿短洞,呂偉智一記23 呎長推進洞抓鳥,而周宏男開球進沙坑,吞下柏忌,一來一往,呂偉智領先差距拉大至三桿之多,他才鬆口氣,勝券在握。

這是呂偉智第一次參加挑戰賽,他說,挑戰賽的競賽氣氛與賽事規模很好,雖然只有兩回合,但各種賽場佈置不輸給四回合正式比賽,而且給年輕選手一個很好的競技磨練機會。

呂偉智目前在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第四,TPGA為了讓挑戰賽參賽選手能與台巡賽種子球員有交流切磋的機會,去年起每場挑戰賽都經由主辦單位或協辦球場推荐四位台巡賽種子球員參賽,並會安排上一場挑戰賽冠軍選手與參賽的台巡種子排名最高選手同組競技。

另外,TPGA自去年起也將每年的台灣三大賽之一亞巡賽仰德TPC錦標賽的一個協會推荐名額,保留給仰德TPC錦標賽前截止的ThreeBond挑戰賽年度獎金排名第一的選手,今天賽完,已確定挑戰賽年度獎金排名第一是蔡哲弘,因此他獲得下周仰德TPC錦標賽參賽資格。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及這項比賽發起人陳茂仁表示,因為受到陳志忠理事長的感召,並持續關心台灣職業高球運動發展,十分認同挑戰賽的推動,因此承諾明年將繼續舉辦。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卅年之久,自去年起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九場,尚有五場比賽,每場總獎金均為70萬元。下一場將在七月13-14日於全國花園球場舉行。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