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06-23

ThreeBond TPGA第四站扶輪挑戰賽

呂偉智打出69桿暫居領先
ThreeBond TPGA第四站扶輪挑戰賽圖/TPGA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第四站比賽─扶輪挑戰賽今天(22)於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首回合賽程,淡水球場選手呂偉智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居領先;周宏男丶李威霖及陳麒丞以一桿之差的70桿,暫並居第二;另有三位選手包括蔡哲弘丶林耕緯及黃祥嘉,同以兩桿之差的71桿暫並列第五;明天將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

職業組翁永田丶杜承晃及謝錦昇同以72桿,三桿之差暫並列第八位,明天也有機會搶冠。

業餘組以黃頎打出74桿暫居第一,丁子軒75桿,暫列第二。

今天淡水地區是艷陽高照丶炎熱高溫的天氣,選手們在烈日下揮汗揮桿,是體能一大考驗。選手們頻呼天氣真的很熱,還好老淡水球場今天有些風,場內樹林成蔭,稍解高溫之苦。

地主選手呂偉智今天抓下五隻小鳥及二柏忌,開球丶鐵桿及切桿與推桿發揮都還不錯,一下場第一洞就以24呎長推桿進洞抓鳥,第七丶十三及十五洞三個五桿長洞也都是一切一推或是兩桿打上果嶺,兩推進洞都射鳥成功,另一個第十洞三桿短洞,一桿打上果嶺,距洞兩呎,也輕鬆抓鳥。

不過另有二柏忌,第三洞的開球歪進樹林,第三桿切球上果嶺太大,兩推才進洞,吞柏忌;第十七洞三桿短洞,四呎推桿失手再吃一柏忌。

呂偉智目前在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第四,TPGA為了讓挑戰賽參賽選手能與台巡賽種子球員有交流切磋的機會,每場挑戰賽都經由主辦單位或協辦球場推荐四位台巡賽種子球員參賽,並會安排上一場挑戰賽冠軍選手與參賽的台巡種子排名最高選手同組競技。

暫並列第二的周宏男與李威霖今天都是五鳥三柏忌,周宏男五鳥其中有三個五桿長洞,有兩洞是打進沙坑後,一切一推抓鳥;另兩洞第四洞是OK小鳥,第五洞是七呎小鳥推桿;而第一洞一下場就吞柏忌因為沒熱身,開球就歪了,而第十二洞切球失誤,可惜的是最後一洞第十八洞出現三推,也吞柏忌。

周宏男表示,目前他以教球為主業,在石牌練習場及貝克漢練習場教球,因此較少練球,能打成這樣成績與排名,自認已經不錯了。

另一位暫並居第二的陳麒丞,今年一月才考上專教資格,目前居挑戰賽年度排名第卅七位,今天抓四鳥二柏忌,他自第十洞出發,第十五洞五桿長洞18 呎老鷹推桿差點進洞抓鳥;第十七洞三桿短洞也是一記8 呎小鳥推桿;第五洞的小鳥推桿最遠,有25呎;第七洞也是五桿洞第三桿一切上果嶺,抓下OK小鳥。

不過他表示,今天的平均表現不理想,打得太急躁了點,尤其是今天的鐵桿都打不上果嶺,切桿成功機會只有一半,推桿也不盡理想,例如第八洞出現三推,第一洞四呎救帕推桿失手,他說:「自己尚須多磨練,參加比賽後才知道自己的實力差很多,不過我的目標是日巡與亞巡賽參賽資格。」

22 歲的陳麒丞出身新豐球場,14歲起隨打球的父親練球,目前就讀台北城市科大,受教於曾秀鳳。

這項比賽舉行兩回合卅六洞賽程,總獎金台幣70萬元,冠軍可得10萬元,亞軍獲6.5萬元,第三名5萬元,有95位選手包括87位職業球員及8位業餘選手參賽。

今天首回合結束採不淘汰,第二回合決賽結束,取成績優者前四十名球員均頒發獎金。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仍分別自第一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25出發,預計下午兩點結束。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卅年之久,自去年起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這場賽事是由扶輪社贊助,有台北十三個扶輪社單位包括台北南德丶龍門丶華中丶華安丶同德丶淡海丶南門丶永樂丶中央丶文林丶南區丶大同及樂群共39位社友共同贊助,ThreeBond與TPGA主辦,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預計有九場,每場總獎金均為70萬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