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06-20

2016美國公開賽冠軍出爐

達斯丁‧強森在規則直爭議聲中拿下2016美國公開賽勝利
2016美國公開賽冠軍出爐

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終於在2016美國公開賽拿下生涯第一場大賽勝利,但是過程一波三折,充滿規則爭議和懸疑。

最後一輪強森在奧克蒙鄉村俱樂部第5洞果嶺上準備推球,小白球意外移動了,他退出打擊區,並通知一位裁判到場處理。強森向裁判宣稱並未導致小白球移動,而裁判也沒有考慮給予處罰,這樁規則事件似乎就此平息。

但是比賽進行到第12洞時,USGA官員通知強森,他們會在賽後重審此案。此舉讓強森忐忑不安,比賽也因而充滿不確定性。

USGA在賽後決定處罰強森一桿,所幸強森最後一輪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69桿,三桿擊敗吉姆‧佛瑞克(Jim Furyk)、史考特‧皮爾斯(Scotty Piercy)和蕭恩‧羅瑞(Shane Lowry),如願以償拿下生涯第一場大賽勝利。

31歲的強森進入最後一輪時落後羅瑞4桿,不過第9洞趁著羅瑞柏忌時以一個博蒂取得領先,一後一直保持兩桿領先優勢,足以抵銷USGA可能做出的處罰,而他在第18洞更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三桿。

過去兩年間,強森多次與大賽勝利差肩而過,前兩屆美國公開賽並列第4和第2名、前兩屆名人賽並列第6和第4名、去年PGA錦標賽並列第7名以及英國公開賽曾並列第2名,這場勝利終於讓他躋身大賽冠軍俱樂部。

衛冕者喬丹‧史匹斯(Jordan Spieth)最後一輪打出高於標準桿5桿的75桿,以並列37名作收。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