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06-15

裙襬搖搖逐夢計畫再傳捷報

侯家雙姝羽桑、羽薔資格賽勝出將再度進軍美青少女錦標賽
甫取得美國女子公開賽參賽資格的侯羽桑,日前與妹妹羽薔聯手再下一城,雙雙取得了另一項大賽– 美國青少女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裙襬搖搖逐夢計畫再傳捷報圖/裙襬搖搖
侯羽桑(中) 與妹妹羽薔(左),以及裙襬搖搖逐夢計畫總教練高尚宏。

創始於1949年的美國青少女錦標賽(US Girls' Junior Championship) 由美國高爾夫協會主辦,是全球最重要的女子業餘賽事,參賽資格為18歲以下的業餘青少女球員。當今多位好手如美國的湯普森(Lexi Thompson , 2008)、南韓的金寅璟(2005)、申珍妮(2006)、朴仁妃(2002)、泰國的艾莉雅 (Ariya Jutanugarn, 2011) 都贏過這項賽事,我國旅美好手陳彥寧也在2010年奪冠。

全球最具指標意義的青少女高爾夫賽事

今年這項賽事緊接在美國女子公開賽之後,於7月18至23日於紐澤西州的Ridgewood 鄉村俱樂部舉行,將有156位選手參賽,賽程共計六天,前二天為36洞比桿賽,取64強進入後四天的比洞賽,全程極具挑戰性。

侯家雙姝二度入圍將全力以赴

由於美國青少女錦標賽意義重大,世界各國好手無不全力爭取,資格賽自6月13日至30日在全美各地共37個地點舉辦,以18洞比桿賽決勝負。裙襬搖搖逐夢計畫選派的侯羽桑、侯羽薔、林子涵三人參加6月13日在加州橡樹谷球場所舉行的資格賽,75名取9名,羽桑、羽薔姊妹分別以68及72桿成績入圍正式賽事,林子涵以74桿的1桿之差與機會擦身而過。這是侯家二姊妹繼去年之後第二次入圍這項比賽。

侯羽桑以分區第一名的68桿成績進入正式賽事

侯羽薔以72桿取得正式賽事參賽資格

更多裙襬搖搖好手將前往角逐

但台灣好手挑戰美國青少女錦標賽的行動並未到此停歇。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表示,接下來,去年也成功入圍的俞涵軒將在本月24日再度出場角逐參賽資格,另外,盧昕妤、安禾佑、吳佳晏等三位裙襬搖搖逐夢計畫球員也出發在即,將參加本月下旬的資格賽,盼能取得更多門票,為台灣球員爭取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的機會。

侯家雙姝二度入圍美國青少女錦標賽。(圖為2015年入圍檔案照片)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