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球桿2016-05-24

怎樣挑選一組適合你的鐵桿?

如果你正想要換一組鐵桿卻不知所措,其實別擔心因為這是一個很多球友皆遭遇到的現象。
怎樣挑選一組適合你的鐵桿?

鐵桿我們大約把它分成三大類。"選手型鐵桿","球技增進型鐵桿"跟"超級球技增進型鐵桿"。

但因為科技跟材料不斷的進化使得歸類的標準現在也有點模糊不清了。

一般印象"選手型"就是桿頭又小又薄的刀背型鐵桿有著殺氣十足的視覺效果。

"球技增進型鐵桿"則是比選手型鐵桿的桿頭甜蜜點加大一點,也許有著少許的凹背設計跟特殊配重,頂線也厚了一點點,對準球的時候有著"選手型鐵桿"的帥氣度也同時保留了更高度容錯性。

至於"球技增進型鐵桿"可就厲害了,這類鐵桿通常是該品牌所有科技的化身,把重點全部放在把球打的又高又遠再帶點小左曲。這種鐵桿組的4號5號長鐵甚至是直接使用混血桿來取代。

現今球桿品牌科技五花八門,我認為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用桿底的寬度來歸類。桿底越寬容錯性就越大,這是因為桿底越寬大桿頭的重心就越低,擊球時球更容易升空,並且更不容易"厚擊"(Duffed)。但有一個缺點就是你不容易"做球",這也是為什麼選手通常不會使用桿底過於寬大的鐵桿組。

言而總之,如果你還無法隨心所欲地作球"。建議您就選擇一組桿底更為寬大的球桿就可以了。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