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6-05-23

球道沙坑脫困一點靈

揮桿谷底不可太早出現。蕭恩.韋伯執筆
球道沙坑球失誤主要有兩大原因:擊球準備設定不良以及擊球恐懼。 許多球友的直覺反應就是將球挖出來。結果他們設定球位太靠站位前方,桿面開放以增加桿面角。然後他們企圖增加揮桿速度以擊穿沙子,於是更用力下桿,用到很多上半身動作。
球道沙坑脫困一點靈

於是各種厚擊球、薄擊球和剃頭球紛紛出籠。

下面這個方法更能提升球道沙坑脫困績效。設定雙腳比肩膀略寬,球位後移一、兩英寸,以確保向下先擊球再觸沙。擊球之後可以打起一點沙子。

使用長一號的球桿,向下握桿半英寸,只做四分之三揮桿以增進控制力。雙腳保持安靜,專注於向下紮實擊球。

成功的擊球經驗是克服沙坑恐懼症最好的良藥。一旦看到成果,恐懼也就煙銷雲散。─馬修.魯迪共同執筆

最佳練習

下面這個簡單的練習可幫助你在球道沙坑中向下紮實擊球。

在球的前方一個球體寬度之處插一支球座,頂端對齊沙面 (上圖)。練習擊球,碰觸球座邊緣,但是不要將它敲出來。如揮桿谷底太早出現,就無法碰觸球座。這個練習對矯正薄擊球或剃頭球效果甚佳。你將學會讓揮桿谷底落在正確位置。

蕭恩.韋伯,大衛.湯姆斯高爾夫學院教學總監。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