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05-23

2016 國賓ADT R4林文科奪冠

林文科今天輕鬆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0桿的268桿順利奪冠
2016 國賓ADT R4林文科奪冠圖/TPGA

總獎金12萬美元的「2016國賓ADT」今天在新竹新豐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連續兩天獨居領先的新豐球場選手林文科在擁有十一桿領先差距的優勢下,今天在雨中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0桿的268桿順利奪冠,並贏得獎金2.1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7萬元),與亞軍呂偉智有八桿勝差,這也是連續第二年都是由新豐球場選手將冠軍獎杯留下。

這次冠軍與林文科上次奪冠相隔有六年之久,他於2009 年曾贏得新豐球場舉辦的仰德TPC邀請賽,更早於2003年奪下台灣三商名人賽及薪傳盃高球賽冠軍。他也寫下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0桿的個人最低桿紀錄。

今天新豐球場陰偶陣雨,林文科在最後一組打到最後兩洞才開始下大雨,在最後一洞果嶺上他推進救帕的推桿獲勝後,與他同屬新豐球場的球員們蜂擁而上,狂噴數瓶香檳澆灌他身上,為他慶賀。

頒獎典禮上,台灣資生堂公司董事長李國中指出,他今天的心情是高興再加上三個高興,「因為是我的子弟兵奪冠!」

而林文科在冠軍致詞時說,好久沒贏冠軍了,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而且他說也很久沒有打出這麼好的成績了。

由於林文科生長在高球世家,也是新豐球場的選手,父親林佳丶叔叔林吉祥丶大哥林文堂丶小弟林文鴻,加上許多親朋好友都住在新豐球場附近,因此今天來替他加油的粉絲特別多,即使下大雨也是死忠地跟著他到最後一洞。

他今天不若前三回合只吞下一個柏忌那般神勇,不過也抓下六隻小鳥及五個柏忌,他說,今天打出那麼多的柏忌是因為打得太放鬆了,「而且打到最後幾洞下大雨,那麼多人冒雨幫我加油,所以就想盡快結束比賽,打得有點急!」

他自2003年贏得台灣三商名人賽後,雖然獲得亞巡賽兩年參賽資格,但是因為車禍受傷,先後更換左右人工髖骨及腰椎手術,並進行復健,所以一直無法打比賽,休息沈寂了好一段時間,其後一直以教球為生;2013 年自台中回到新豐球場,繼續教球之餘,也一直研究球技的改進,因此研究出不少撇步,「譬如在新豐球場進攻果嶺的特別切桿方式,就是台灣資生堂董事長李國中教我的,也成為這場比賽能獲勝的主因之一。」

林文科表示,因為他今天奪冠,就直接取得了ADT會員資格,只要他今年打滿六場ADT賽,就可以獲得ADT年度獎金排名,並有機會以年度排名前五名取得翌年的亞巡參賽資格,因此他已準備參加下一場五月廿五日開打的馬來西亞ADT賽。

呂偉智21推飆出63桿 名次扶搖直上

而昨天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暫並列第十七位的呂偉智,今天射下九鳥無柏忌,飆出低於標準桿九桿的63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276桿,躍居亞軍,獲得獎金1.38萬美元(約合台幣44多萬元),他今天的推桿有如神助,十八洞21推,創下個人十八洞最低推桿數紀錄,

今天推桿神準是因為前三回合他換了一支新推桿,雖然方向控制不錯,但是力道控制不佳,今天決定換回舊推桿,結果推桿力道丶方向丶速度快慢都得心應手,完全在掌握中,尤其是前九洞都是一推,只推了九推,後九洞十二推。

而今天的成績是他於2004年在亞巡賽的天津泰達公開賽中打出個人生涯最低61桿以後的最佳桿數;也是他2012 年腦瘤開刀,於2013十月復出後,打出的最低桿,他在2015年十月的亞巡賽香港公開賽曾打出64桿。

他說,今天打出63 桿帶給他很大的鼓勵,因為自去年底開始做體能訓練,揮桿力量有回復,體力也比較好一點,今天最後一回合能打出這樣成績,而且最後名列亞軍,帶來很大信心。因此,他今年打算多打幾場亞巡賽,並會再去考日本巡迴賽資格。

泰國球員彭姆(Poom Saksansin)今天打出70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78桿,名列第三。泰國選手伊希帕(Itthipat Buranatantarat)今天交出69桿與打出70桿的美國球員希爾(Sam Cyr)同以279桿,並列第四名。泰國選手皮傑(Pijit Petchkasem)揮出69桿,以280桿名列第六。陳浩森今天打72桿,與另三位外籍選手同以281桿並列第七名作收。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