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6-05-23

2016 國賓ADT R3林文科勝利在望

林文科再抓一鷹及五鳥無柏忌的65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九桿的197桿,擁有十一桿的領先大差距
2016 國賓ADT R3林文科勝利在望圖/TPGA

總獎金12萬美元的「2016國賓ADT」今天在新竹新豐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三回合,昨天獨居領先的新豐球場選手林文科再抓一鷹及五鳥丶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九桿的197桿,繼續保持單獨領先,並擁有十一桿的領先差距,這是他個人在比賽中領先桿數最多進入最後一回合決賽,也是台巡賽罕見的很大領先差距進入最後一回合決賽,明天他只要不失常,冠軍在握。

林文科說:「現在感覺很輕鬆,明天只要好好打完就好。」他上次奪冠是於2009 年在新豐球場舉辦的仰德邀請賽。

目前已知的台巡賽領先差距最多的紀錄是林吉祥在1994年於百樂門公開賽第三回合結束,以領先十桿進入最後一回合決賽,最後並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3桿的265 桿奪冠,創下台巡賽四回合總桿最低桿紀錄。

美國選手維曼(Johannes Veerman)與泰國球員彭姆(Poom Saksansin)都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兩人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208桿,暫並列第二,落後林文科有十一桿之多。

台灣選手陳浩森首次單回合獵下兩隻老鷹,打出69桿。蘇格蘭球員柏尼(James Byrne)打65桿,美國選手希爾(Sam Cyr)交卡70桿,三人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暫並列第四,落後林文科十二桿。

另有六位選手包括三位台灣球員,打出67桿的洪健堯丶打68桿的范姜皓詮,許豪升交出73桿,還有三位外籍選手同以三回合總桿210桿,暫並居第七位。

今天新豐球場偶有小雨,天氣有點悶熱,果嶺的推桿是最大挑戰之一。

林文科今天的開球木桿丶長鐵桿丶短切及推桿繼續保持水準,抓下五隻小鳥及一隻老鷹,無柏忌,他在第九洞五桿洞以二鐵開球,四鐵在190碼處打上果嶺,距洞10呎,一推進洞漂亮獵鷹;另外第四洞是12呎小鳥推桿,第八洞是10呎小鳥推桿,第十洞最長20多呎小鳥推桿,第十四洞與第十八洞兩個五桿洞,都是一切一推抓鳥,前九洞32桿,後九洞33桿。

他表示,今天仍然吃了兩次止痛藥來保持擊球姿勢與距離,本來今天的下場策略是不急攻,打帕即可,不過第一洞雖然開球歪進左邊樹下,只能切回球道,第三桿切上果嶺,距洞四呎,一推救帕後,感覺不錯;第五及第六洞也是一切一推救帕後,發現球感持續升溫,因此繼續照自己的節奏擊球,沒有管同組對手的表現與成績,結果打得很好,尤其今天的救帕完全零失誤。

他指出,自己擁有主場優勢,比較了解球道,即使有些失誤,也知道如何修正救帕;明天他會少用幾次開球木桿,避免失誤,盡量把球放在球道上,穩定出擊。

陳浩森今天分別在第九洞與第十四洞都獵下老鷹,是他個人首度在單回合打出二鷹,第九洞是第二桿以五鐵在距旗210碼處打在果嶺外距旗30碼處,再以58度的切桿,直接切進洞抓鷹;第十四洞是兩桿打上果嶺,距洞15呎,一推進洞再射鷹。另外他射下一隻小鳥及二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6桿。

他說今天沒有想那麼多,只想順順打完就好,近兩年揮桿動作跑掉,表現不太好,最近已慢慢修正回來,比較有信心,雖然有七個洞未成功打在球道上,不過落球在球道邊上還能接受,希望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能打出好成績。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