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7-08-13

(美國女子業餘賽) 吳佳晏 打過美好的仗

奮戰至最後一洞光榮落敗,英勇表現震撼全球
由裙襬搖搖逐夢計畫選派參賽、年僅13歲的我國球員吳佳晏,在《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準決賽中奮戰至最後,以輸2洞落敗。雖無緣爭冠亞軍,但她本週以小博大、奮戰不懈的精湛表現,令世人激賞,也看好她的未來。
(美國女子業餘賽) 吳佳晏 打過美好的仗文/陳泰杰
吳佳晏本週表現沉著冷靜、不屈不撓,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Copyright USGA/Steven Gibbons)

吳佳晏今天對上的是世界業餘女子排名66、全德州業餘平均桿數最低的大學三年級學生Sophia Schubert,年紀足足大她8歲,這本來就是一場體力與實力皆至為懸殊的比賽。

但她在今天的比賽過程中一直奮戰不懈,凡落後必追趕,直到15洞還追回至平手,令對手飽受威脅,最後完賽18洞以輸2洞落敗,超強的戰力令全美各界為之震驚,是真正的雖敗猶榮。

《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女子高爾夫賽事,被視為職業生涯的前哨站,許多揚名LPGA的球員昔日都曾接受這項賽事的洗禮。比賽沒有分齡,只要差點在5.4以下皆可報名角逐。今年報名參賽人數達到歷史新高的1,327人,由裙襬搖搖逐夢計畫所選派的小球員們都從資格賽打起。

吳佳晏雖然年紀小,但在比賽條件上完全沒有任何優待;也就是說,她必須與大人站在同一個梯台開球。就這樣,一路挺進到了4強。

吳佳晏的短桿出自新竹「林家班」林佳、林文科父子傳授,相當拿手。(Copyright USGA/Steven Gibbons)

吳佳晏打破了賽事自1895年創始以來進入準決賽球員最年輕的紀錄,稍早在半準決賽中打至第30洞始分出勝負,也刷新了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所舉辦過的比洞賽紀錄。過去我國球員陳彥寧也曾在這項賽事打進4強(2013),當年她20歲,在準決賽打完第16洞以輸3洞落敗。

本週,吳佳晏由一開始的沒沒無聞,到最後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她為自己、為培訓她的裙襬搖搖逐夢計畫、以及為台灣掙得了更多的國際能見度,是一次完美的國際出擊。小小年紀即能有此表現,她的未來,更加令人期待。

「球是圓的,在高球場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吳佳晏的粉絲專頁寫道。她的家長對於本週她的全力以赴感到驕傲,他們也感謝了許多單位以及個人給予吳佳晏的栽培:裙襬搖搖基金會、教練林佳、高尚宏、黃月珡、黃博士 ... 名單長長一大串,同時也預告明年佳晏將再度回來挑戰。

吳佳晏打過美好的一戰。(Copyright USGA/Steven Gibbons)

另一位裙襬搖搖逐夢計畫球員林子涵止於64強。(Copyright USGA/Steven Gibbons)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